【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推迟发布的iPhone12系列终于驾到!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2点,随着苹果公司10月新品发布会落下帷幕,苹果官网上新iPhone12系列四款新机,彼时,iPhone12、iPhone12价格已登顶微博热搜。

不过这一令各界翘首以待多时的iPhone12系列似乎并未带来太多惊喜和感动,价格公布后,有网友直呼,不用打“真香”了,也有网友吐槽“买不起是它的缺点吗?”,发布会召开之际,苹果股价便应声下跌,一度跌逾3%,市值跌去超6500亿元人民币。有国内知名电子分析师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看苹果股价就知道销量了,定价太高,不看好能卖得动,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iPhone12不配充电器及耳机

10月14日凌晨1点,苹果年内第二场全球秋季线上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了新旗舰 iPhone 12 ,这也是首款支持5G的iPhone,包括包含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四款型号,苹果第一次引入mini迷你版。

此时推出首款5G手机,实际上相较国内主流厂商华为、OPPO、小米等已经晚了近一年,不过从苹果官宣来看,苹果称iPhone 12系列比此前系列更轻更薄,其中iPhone 12min自定义为最小、最薄、最轻的5G手机。据介绍,iPhone12mini仅重133g,却拥有5.4英寸的屏幕。

iPhone12另一常被苹果提起的卖点是其芯片。与此前外界消息一致,iPhone 12使用了A14 仿生芯片,比A13处理速度快50%。苹果表示,A14 仿生是 iPhone 迄今最快的芯片, 它开启了种种新可能,比如用神经网络引擎完成数万亿次运算,支持主机品质的游戏,将颠覆电竞领域。在发布会上苹果展示了手机版英雄联盟的运行效果。

另外,iPhone首次支持了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同时配备激光雷达技术,不知会否引发国内厂商纷纷效仿。

不过,此前外界爆料称iPhone 12将支持120Hz高刷新率,但事实上iPhone 12并不支持120Hz高刷新率,这让果粉多少有些遗憾。

与此同时,四款iPhone12的包装盒中都没有配备的EarPods“小白耳机”和电源适配器,只有Lightning转USB-C充电线,这意味着iPhone12不附赠有线耳机及充电器。苹果公司表示,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考虑了环境因素,没有了这些配件,新iPhone的包装盒变得更薄。但对于苹果这一出于环保的解释,不少网友表示难以接受,有网友称“买手机不给充电器”就像是点了外卖没有餐具纸巾。”

发布会上,苹果同时最新启用MagSafe品牌,并在官网已上架MagSafe充电器,售价329 元。

价格被吐槽高,仅一成人愿意换机

价格一直是iPhone12最大悬念,因为它可能左右产品销量,甚至苹果股价以及苹果产业链股价。

据苹果官网,iPhone 12 Mini起售价699美元,iPhone 12起售价799美元,iPhone 12 Pro起售价999美元,iPhone 12 Pro Max起售价1099美元。

苹果中文网站显示,10月16日开始预购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11月6日开始预购iPhone 12 mini和iPhone 12 Pro Max。

中国国行版价格方面,iPhone 12 mini、iPhone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分别5499元人民币、6299元人民币、 8499元人民币、 9299元人民币起,顶配11899元人民币,中国国行版iPhone 12 mini和去年的iPhone11定价相同,起售价均为5499元,相同内存下12Pro系列比11Pro系列便宜。

不过,对比去年的iPhone11,iPhone 12全球起售价高了100美金。

当日凌晨,iPhone12与iPhone12价格,同步登顶新浪微博热搜,有网友表示,一点都不香,没有换机欲望;也有网友说,mini起步价贵了,跟去年的11价格一样;同时也有不少果粉称,准备换国产手机。【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e公司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