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任命首位合规官 以应对美国政府的监管审查

据报道,在Facebook面临监管机构和立法者的审查之际,维亚康姆哥伦比亚公司(ViacomCBS Inc .)首席合规官亨利•莫尼兹(Henry Moniz)将出任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的首任首席合规官。

Facebook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很高兴地向大家确认,亨利·莫尼兹将加入Facebook,领导我们在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战略部署和合规事务,”

莫尼兹从2004年开始在维亚康姆担任高级合规职务。2019年维亚康姆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合并后,他成为合并后公司的首席合规官和首席审计执行官。

据媒体早些时候报道,莫尼兹将于2月8日加入Facebook,并向公司法律总顾问珍妮弗·纽斯特德(Jennifer Newstead)以及Facebook董事会的审计和风险监督委员会汇报工作。

目前,Facebook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正面临监管审查,美国两党日益达成共识,要求它们对其商业行为负责。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和美国几乎所有州都在去年12月对Facebook提起诉讼,称该公司采用“不购买就掩埋”的策略(buy or bury),以收购竞争对手,并抵制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

这些诉讼指控Facebook收购竞争对手,尤其是2012年以10亿美元收购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 2014年以190亿美元收购消息应用WhatsApp。

这是几十年来最大的反垄断案件,可与1998年对微软的诉讼相媲美。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月承认,对Facebook的批评损害了员工士气,他表示,公众监督“随之而来”。【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Facebook任命首位合规官 以应对美国政府的监管审查
被苹果阻止“跟踪用户”,Facebook反击
Facebook命悬一线:大数据悖论 非死不可?
不再允许向美国传输欧盟用户数据,脸书可能会退出欧洲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