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再融资 100 亿美元,腾讯认购最多 4 亿美元股份

【IT时代网广州报道】美团昨日发布公告,拟寻求以增发股票和出售可转债的方式,融资近 100 亿美元。

公告显示,美团将以配售方式增发共计 1.98 亿股,占新股发行后总股数约 3.3%,腾讯作为老股东认购其中约 1135 万股。每股定价为 273.8 港元,较前一交易日 289.2 港元的收盘价折让 5.3%;与此同时,还将发行总计近 30 亿美元分别于 2027 和 2028 年到期的可转债。

公告显示,此次美团所募得的资金将用于科技创新,加大在无人车、无人机配送等领域前沿技术的投入,以及一般企业用途。此前,王兴曾在 3 月 26 日财报电话会上表示,前沿科技一直是美团的重点关注方向,并首次披露了自研无人配送技术的落地进展。王兴称,在疫情期间,美团在北京顺义区的无人车配送已成功完成了 15000 多个订单,他本人还在深圳对美团无人机进行了空中配送测试。

美团表示,截止目前,美团的研发团队已经超过万人,是国内最大的工程师团队之一,2020 年全年研发投入超过 100 亿元。据悉,通过此次融资美团还将继续加大全球科技人才招募,并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团再融资 100 亿美元,腾讯认购最多 4 亿美元股份
【财报】餐饮外卖日均交易13亿 押注社区电商亏了100多亿
【财报】美团主营业务恢复,继续豪赌社区团购
美团互助宣布关停 专家称或受互助监管以及反垄断监管因素影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