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与威斯康星州达成削减工厂规模新协议,美国官员指控其欺骗

4月19日,据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威斯康星州州长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和富士康今天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新协议。为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东南部缩减规模的制造工厂提供减税优惠。

新协议的细节没有立即公布。该计划原定于周二在威斯康星州经济发展公司(Wisconsin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的一次会议上获得批准。威斯康星州经济发展公司是该州最大的就业机构,此前曾与富士康就最初的协议进行过谈判。

一名了解新合同的人士周一表示,新协议将使富士康可能获得的税收减免减少数十亿美元,但仍有价值仅有1000万美元的税收优惠。这名知情人士未获授权公开谈论该协议。

根据最初的合同包括近40亿美元的州和地方税收优惠,是在2017年由当时美国特朗普政府签署的。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力挺富士康,他不仅亲自跑去站台,还在致辞中用了 "世界第八大奇迹" "美国正在上演激动人心的故事的一部分" "伟大经济成就" 等词汇来赞美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设厂的计划。

此后,富士康(Foxconn)一直在缩减建设该园区的计划,根据美国威斯康星州经济发展局的数据,富士康2019年在威斯康星州雇佣了281人。

威斯康星经济发展公司董事会成员之一、民主党议会少数党领袖戈登·欣茨(Gordon Hintz)说,他对新的协议仍有疑问。

戈登·欣茨(Gordon Hintz)说:“我们所有人都希望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有更多的透明度和清晰度。”“这家公司在这方面一直不诚实、欺骗,而且完全失败。”

鸿海副董事长李杰则表示,双方之所以同意新协议,是希望降低威斯康星州纳税人的负担,并换取弹性以追求符合市场需求的商机。他说,富士康对于这起投资案能够找到解决方案表示感激。

根据富士康的最初的承诺,富士康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拉辛县的Mount Pleasant建造一座价值100亿美元的制造园区。园区将由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厂,一个LCD模块封装厂和一个专注于成型和刀具和模具工艺的技能密集型工厂,以及生产终端设备的组装厂构成。

富士康已经宣布并很快终止了该基地的其他项目,包括“一个尖端的、基于云的机器人零售平台”自动咖啡机,以及帮助应对新冠大流行的呼吸机。

最近,富士康董事长上月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在该园区生产电动汽车。

富士康不断变化的计划导致威斯康星州州长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不断重写合同。

富士康此前还承诺将北美总部设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并雇佣500名员工,但这并未实现。它还承诺在绿湾区、欧克莱尔、拉辛和麦迪逊开设“创新中心”,每个中心将雇佣200人。虽然购买了办公大楼,但该公司并没有继续推进其计划。

2018年,富士康表示计划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工程和创新研究上投资1亿美元。此后,研究中心和校外地点一直没有建立。富士康确实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资助了一个70万美元的研究项目,该校官员在3月份表示,与富士康的谈判正在进行中。【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星源观察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富士康与威斯康星州达成削减工厂规模新协议,美国官员指控其欺骗
美媒建议富士康美国工厂不妨造车 公司称在考虑
为IPO造工业互联网概念,富士康能否摘掉“世界代工厂”帽子
富士康牵手Fisker 预计2023年推出电动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