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钞机还是碎钞机?比特币又暴跌 近50万人爆仓 238亿灰飞烟灭

4月23日,比特币价格跌破50000美元大关,这是自3月8日以来比特币价格首次低于50000美元。

过去24小时,共有497932人爆仓,共计爆仓237.8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BTC自2014年以来首次跌破50天均线。

主流数字货币全线暴跌。截至23日20:00,24小时内,狗狗币跌9.08%,ETH跌9.41%,LTC跌15.29%,EOS跌19.02%。有市场分析认为,比特币暴跌10%最直接的原因是,拜登政府准备提高资本利得税。

跌破5万美元大关,失守50日均线

4月23日,比特币价格跌破50000美元大关,这是自3月8日以来比特币价格首次低于50000美元。

另外,主流数字货币全线暴跌。截至23日20:00,24小时内,狗狗币跌9.08%,ETH跌9.41%,LTC跌15.29%,EOS跌19.02%。

破“六”后,比特币价格一直处于震荡状态,未能延续此前气势如虹的涨势。自4月22日以来,比特币出现了明显的跌势,截至23日20:00,比特币价格为49710美元,距离高点已经下跌逾将近15000美元。

贝斯普克投资集团(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研究报告称,本周二,比特币24小时内自2014年以来首次跌破50天移动均线,而此前,比特币已连续193个交易日位于均线上方。移动均线一直被市场视为判断一项资产呈现上涨还是下跌趋势的晴雨表。

德尔塔交易所(Delta Exchange)的首席执行官巴拉尼(Pankaj Balani)警告称,如果比特币持续位于50天均线下方,可能导致其价格下滑至40000美元左右。

剧烈的行情波动导致期货合约爆仓人数大增。据比特币家园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共有497932人爆仓,共计爆仓237.82亿元,其中最大单笔帮仓发生在Huobi-BTC价值$1128万。

大跌或因美国拟征收“富人税”

市场多方观点认为,今日比特币大跌或与拜登政府拟征收“富人税”有关。

OKEx研究院高级研究员William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比特币暴跌10%最直接的原因是拜登政府准备提高资本利得税。根据美国税收相关规定:持有比特币的美国投资者,若是在持币超过一年以上之后选择出售,那么他们就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而从彭博社的消息看,美国拟将资本利得税提高近一倍至39.6%,再加上现有的投资收入附加税,最后的投资税率预计将达到43%左右。

William分析称,本轮比特币牛市的主要推动者为欧美的机构投资者。如果从去年10月欧美机构投资者开始大量买入比特币算起,持有至今将超过6个月。当前美国政府对资本利得课以重税,将产生显著的税收扭曲效应:比如在过去购买比特币,就意味着愿意承担损失50%本金的风险,以获取80%的投资收益;而在课税后,要承担50%的亏损风险,却只能获得40%原先一半的投资收益;那么很多机构投资者将选择抛售加密货币以规避未来面临的重税。

“因此,为了规避未来可能出现的资本利得重税,当前无论是美股还是加密货币都出现了明显的暴跌。当然,加密货币市场最近一周的暴跌,与全球主要国家的监管也密切相关。”William表示。

火币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胥彤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4月23日比特币大幅跳水,此前,美国总统拜登提议,将针对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税率从现在的20%提高近一倍至39.6%,以帮助支付一系列社会性支出,从而解决长期存在的不平等现象,对于年收入达到或超过100万美元的人,新税率加上现有的投资收入附加税,意味着富人投资者的联邦税率可能高达43.4%。

长期以来,金融资产收益税的税率普遍低于工资和薪金收入的税率,拜登的税收政策或将改变这一局面。受此消息的影响,22日美股盘中跳水。此政策暗示着如果在持有一年以上之后出售加密货币,就要面临资本利得税的风险,可能会导致大批获利盘了结出场,比特币一度下跌8%,逼近一个月低位。

近期由于通缩的持续作用,大宗商品价格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可能会继续,可能会对于将比特币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工具的加密货币投资者造成打击。

此前4月16日午间,让市场感到恐慌的事件也在发生,土耳其中央银行以可能的“无法弥补的”损害和交易风险为由,将从4月30日起禁止在支付中“直接或间接”使用加密货币。

胥彤分析,近期在博鳌论坛期间,国内监管部门的机构更多地将比特币视为一种投资手段,这个属于利好的消息面。近期的下跌表明比特币波动性仍然比较高,由于背后的权益机制以及技术依托与传统的投资资产显著不同,所以在参与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资产投资时,需要把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应该耐心等待多空博弈结束,等待行情选择方向后,再做跟随。【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券商中国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大跌20%多头反而更乐观?重申年底10万美元目标价
比特币迈向近两个月最大周跌幅 技术面显示还有下行空间
印钞机还是碎钞机?比特币又暴跌 近50万人爆仓 238亿灰飞烟灭
《黑天鹅》作者:比特币类似于庞氏骗局 担心通胀可以买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