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开单向好友检测专利,“单删”尴尬能“再见”吗?

4月25日,据公开信息显示,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在4月23日申请公开了一项“社交账号的单向好友检测方法、装置、介质和计算机设备”的专利。

专利基本信息显示,该专利申请日为2019年10月22日。专利所述方法包括:获取基于社交应用界面触发的单向好友检测指令,所述单向好友检测指令包括被检测社交账号的账号标识;基于所述单向好友检测指令,与获取根据所述被检测社交账号的第一通讯录以及所述第一通讯录中各社交账号对应的第二通讯录确定的单向好友标识;根据所述单向好友标识获取单向好友信息;在所述社交应用界面中展示所述单向好友信息。该方法操作简单,无需发送大量的冗余信息,提高了单向好友检测的效率,减少了系统消耗。

微信于2011年1月21日推出后,通过十年时间的成长,逐渐成为主流社交应用。但是“被单删”一直被网友认为是最难受的“痛点”之一。腾讯官方的单向好友检测专利一出,难道网友们备受困扰的“单删”尴尬,快要被解决了吗?【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视频起诉盗播获赔5千万,曝买"权游"终季版权花1亿美元
腾讯公开单向好友检测专利,“单删”尴尬能“再见”吗?
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首期投入500亿,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究竟是什么?
揭秘腾讯第四次战略升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