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计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13.8亿部

在近日,国际数据研究机构IDC发布了2021年智能手机市场预测。

根据IDC的报告预测,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有望达到13.8亿部,同比增长7.7%。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22年,明年预计出货量达到14.3亿部,增长3.8%。

IDC认为,在接下来,全球手机市场总体将继续向5G网络推进,但是随着全球疫情有所放缓,新兴市场中对于中、低端4G手机的需求越来越强劲。

IDC预测,在未来几年,智能手机市场依旧会保持低单位数增长,IDC预测全球智能手机的增长势头将持续到2025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3.7%。

虽然全球缺芯仍然影响着全球半导体行业,并且仍将持续不短的时间,但是IDC对于手机行业的看法非常乐观,IDC认为智能手机市场依旧会受到部分影响,但是影响程度会远远小于汽车、PC等行业。

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器计划副总裁Ryan Reith表示:“智能手机正面临来自PC、平板电脑、电视和智能家庭设备等邻近市场的消费者支出竞争,但这并没有减缓市场复苏的步伐。”

智能手机市场在去年的假日季度恢复增长,从那时起,我们只看到顶级供应商的产量增加。供应方面继续大力推动5G,价格点也因此继续下降。IDC预计,2021年5G安卓设备的平均售价(ASP)将同比下降12%,至456美元(约合人民币2900元),2022年将降至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550元)以下。苹果将继续感受到价格压力。”【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或放缓
​​IDC预计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13.8亿部
4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34.1%?都在等华为和荣耀?
工信部:1-2月我国出口手机1.6亿台 同比增加32.6%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