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捐赠270亿美元 “股神”巴菲特退出盖茨基金会

“股神”沃伦·巴菲特周三表示,自己已辞去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受托人的职务。巴菲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多年来,我一直是一个不活跃的受托人,我现在辞去这个职位,就像我在除伯克希尔之外的所有公司董事会所做的一样。”

就在几周前,该慈善组织因两位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前妻梅琳达宣布离婚,让该基金会面临着不确定的未来。据美国媒体报道,盖茨基金会有1600名工作人员,每年向135个国家提供50亿美元赠款,是全球最重要的慈善机构之一。不过,该基金会只有巴菲特、比尔·盖茨和梅琳达·弗伦奇·盖茨三位受托人。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有人猜测,鉴于两人婚姻关系破裂,比尔·盖茨和梅琳达可能会为基金会设立一个董事会。如今巴菲特宣布退出,无疑让本就陷入动荡的基金会内部更加不安。

盖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马克·苏兹曼在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承认,“沃伦的离职引发了人们对基金会治理的质疑。”

苏兹曼强调,“鉴于比尔和梅琳达最近宣布离婚,我一直在积极地与他、比尔和梅琳达讨论加强我们的治理的方法,为基金会的治理和决策提供长期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他还透露,计划在下个月分享有关该基金会变化的更多信息。

在宣布“退出”的同时,巴菲特还宣布将向盖茨基金会、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舍伍德基金会、霍华德·G·巴菲特基金会和NoVo基金会五家基金会捐赠价值41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

据美媒报道,十多年来,巴菲特一直是盖茨基金会的巨额捐赠者。巴菲特也在2006年承诺将自己的大部分财富捐献给上述五个慈善组织,盖茨基金会是唯一一家非巴菲特家族成员管理的机构。2010年,巴菲特还与比尔·盖茨夫妇一起创立了“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计划,要求参与者捐出超过一半的财富。

巴菲特在声明中称:“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里程碑。2006年,我承诺将手里所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份,也就是我资产净值的99%,都捐给慈善事业。加上今天41亿美元的捐赠,我已经成功了一半。”巴菲特表示,在过去的许多年里自己每年都会向这5个基金会捐款,其总计价值达41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410亿美元的捐赠中有270亿美元给了盖茨基金会。【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红星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曾捐赠270亿美元 “股神”巴菲特退出盖茨基金会
巴菲特:比特币令人憎恶、后悔卖了苹果、承认投资失策……
巴菲特透露接班人选:如果自己下台 副董事长Abel将是接班人
巴菲特发布年度公开信 伯克希尔涨幅再次跑输标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