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两剂后有效率83.5%!西班牙媒体:中国科兴疫苗防御力非常好

近来部分西方媒体集体炒作所谓“中国新冠疫苗效果不佳”,美国《纽约时报》甚至歪曲事实,宣称“智利数据显示科兴疫苗‘无效’”。但这些说法随即被包括智利政府在内的各方用事实“打脸”。西班牙《阿贝赛报》7月10日再次用数据说话:“科兴疫苗在土耳其的三期试验数据证明,它对新冠病毒有非常好的防御能力。”

报道以《中国科兴疫苗针对59岁以下人群组新冠相关有效率达83.5%》为题报道称,在土耳其进行的三期临床试验中期结果表明,科兴疫苗具有安全性,并能够诱导产生强效的抗体反应,其中接种两剂疫苗后对预防有症状感染的有效率为83.5%,对预防住院和死亡病例的保护效力为100%。相关数据已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并提交给今年的欧洲临床微生物学和传染病大会(ECCMID)。

报道称,在土耳其的超过1万名试验参与者中,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或死亡报告,大多数不良反应呈轻度,且绝大部分在疫苗接种后7天内发生。“接种疫苗的不良反应率相对较低,多数报告的不良反应为疲劳、注射部位疼痛和肌肉疼痛。”该疫苗采用灭活技术,注入人体后刺激健康人体内的免疫系统产生新冠病毒相应抗体。

土耳其哈切特佩大学医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参与了三期随机对照临床试验。该校医学院教授、研究报告通讯作者穆拉特·阿科瓦表示,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世界需要安全有效的疫苗。科兴疫苗的优势之一在于无须在极低温度条件下储存,因而更容易运输和分发,这对疫苗的全球部署特别重要,因为一些国家可能很难做到在极低温度条件下储存疫苗。

近日智利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复,该国55%的民众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约80%接种的是科兴疫苗,部分西方媒体借机渲染“科兴疫苗无效”。但据智利卫生部统计,6月17日至23日住进重症监护室的新冠重症患者并未完全接种疫苗。智利卫生部门负责人表示,外界在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情况下就宣称“科兴疫苗没有效果”,他对此感到不满并要求立即更正。

作为对比的是,俄罗斯卫星网11日称,由于当前美国流行的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削弱了辉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研制的疫苗有效性,这些医药巨头将很快通知美国当局必须准备第三次接种疫苗,相关数据将在未来几天提交。【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接种两剂后有效率83.5%!西班牙媒体:中国科兴疫苗防御力非常好
钟南山:大家放心打国产疫苗
德尔塔毒株为全球抗疫带来新挑战
白宫承认独立日前无法达成疫苗接种目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