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传奇基金经理比尔米勒:美股估值合理,大崩盘是无稽之谈

美国传奇对冲基金经理、曾连续15年跑赢标普500指数的比尔-米勒认为,当前股市的估值看起来还算合理,尽管其他一些投资大佬预测股市将崩盘。

米勒在给他的基金客户的一封信中说,像迈克尔·伯里、杰里米·格兰瑟姆、利昂·库伯曼和斯坦利·德鲁肯米勒这样的投资者都在预测一场史诗般的市场崩溃,这让他觉得很奇怪,因为“我们15个月前刚刚经历过一次了。”

他说,经济动荡和对新冠危机影响的担忧导致市场在2020年3月出现了历史上最严重的下跌,之后才开始显著复苏。

他补充说:“在我看来,市场的估值总体上是合理的,大多数股票的定价都是提供市场平均回报率的加减几个百分点。散户投资者似乎对他们的股票预期回报相当乐观。”

在米勒看来,7%的增长预期、更高的公司盈利预期以及美国家庭净资产的增长等因素都在推动经济复苏。唯一的争论点是通胀前景。

他说,尽管各个行业的价格都在以几十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但木材等某些大宗商品由大流行推动的繁荣正在降温。

他还认为,基金经理应该能够“找到很多名字来填满我们的投资组合,从而保持充分投资。”

这位传奇投资者还对比特币的前景发表了看法。他说:“比特币诞生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其设计初衷是不受政府控制和操纵,最终成为一种抗通胀资产。它是否会成为一种持久的价值储存手段,还有待商榷,双方都有很多强烈的意见。”

米勒曾经作为Legg Mason的基金经理连续15年跑赢标普500指数,这一纪录迄今无人打破。但2008年对贝尔斯登(Bear Stearns)、房地美(Freddie Mac)和其他遭受重创的金融股的杠杆投资使他的财富大幅缩水,因为美联储未能像他预期的那样出手相助。

不过,米勒在最近一次采访中透露,多亏了对亚马逊股票和比特币较早的押注,他现在成为了亿万富翁。

在1997年亚马逊上市后不久,米勒就开始投资这家电子商务集团。他说,他现在可能是除了贝佐斯和他的前妻麦肯齐之外,亚马逊最大的个人股东。

此外,他在比特币只有200到300美元时开始买入这种加密货币,他的平均成本为500美元左右。【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传奇基金经理比尔米勒:美股估值合理,大崩盘是无稽之谈
美股周五:中国在线教育股集体下挫,好未来跌10%
中国三大运营商从美国退市,华尔街不满
耶伦加息言论引发巨震:美科技股吓懵了 苹果暴跌5000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