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郑州手机厂区未受大影响 仅园区外围积水

河南省暴雨来袭,郑州近日水情凶猛,也对当地产业造成影响。其中,富士康郑州厂区受到八方关注。

从7月20日晚间开始,多个社交平台上的视频信息显示,富士康郑州中牟园区、以及附近宿舍出现积水现象。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前线记者在富士康中牟县厂区的观察,7月23日厂区还有积水,厂区内生产设备已经进水,目前工厂停水停电停网。

7月23日,富士康方面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称,网传淹水严重的中牟园区属于FIT(富士康旗下子公司鸿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员工人数平时1700位,以生产PC的连接器为主。生产智能手机的主要厂区,并无受重大影响,仅园区外围积水,生产运营正常。

根据公开信息,富士康科技集团在郑州有三个厂区,分别是郑州航空港厂区、经开区厂区、中牟县厂区,郑州厂区也是富士康为苹果生产iPhone的主要制造基地,有超过90条生产线,约35万名工人,全球大约一半的苹果手机都来自郑州的富士康工厂。

据记者了解,三个厂区中,最大的生产基地是位于机场附近的港区,主要生产iPhone,目前正常运营生产。另外两个园区——经开区厂区、中牟县厂区的业务体量则相对较小,生产电脑连接器等产品。

目前富士康正处在iPhone新品的量产备货期,记者通过招聘渠道了解到,手机园区一直在持续招工,并且工薪还在上涨。7月24日起,郑州港区富士康IDPBG事业群(生产iPhone)返费模式涨价,基本工资1900元加加班费,打卡55天在职90天最高返费10000元。

面对暴雨等自然灾害,富士康这样大体量的制造企业,有相对的防汛措施。7月21日,富士康方面也对外表示:“针对郑州水情,集团已于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机制,以保护同仁为首要原则,持续做好员工照护以及安全生产。目前郑州园区内人员安全无虞,集团将视水情变化调整运营。”

当然,由于极端天气,郑州的运输物流通信等方面还需要恢复,暴雨后各项设施也等待修复,这对于各行各业都带来影响,对于富士康而言,即使部分产能受到影响,也可以在全国其他地区进行产能调配。

据悉,7月23日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的股东常会上也谈及了河南暴雨的影响,鸿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现在看起来郑州大水对我们今年的业绩影响不大,所以去除这个因素,看今年下半年的展望是乐观的。”【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富士康:郑州手机厂区未受大影响 仅园区外围积水
郑州富士康招工奖金1个月加数次,iPhone13量产还是要靠中国
消息称郑州富士康加码内部推荐奖金 为iPhone 13量产作准备
富士康被印度疫情害惨:工厂大规模感染 手机产量下滑超5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