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摩根士丹利:标普500指数年底前或下跌逾10%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麦克-威尔森(Mike Wilson)认为,在2021年剩余时间里,标普500指数不会有太多上行空间。

摩根士丹利目前预测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位为4000点,意味着将从目前水平下跌10%。威尔森认为,从现在到年底,该指数甚至可能出现超过10%的回调。

他在周一的一次直播中表示:“明年的企业盈利可能低于市场预期,加上较低的估值,我们认为未来几个季度美国主要股指的上涨空间非常有限。”

美股第二季度的企业盈利报告非常强劲,促使摩根士丹利将标普500指数今年的收益预测上调至每股205美元。因此,威尔逊对2022年的盈利增长不太乐观,因为他预计需求和盈利能力都会回收。

威尔森还预计,在华盛顿通过基础设施法案后,企业税率将会提高。此外,美联储可能会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这可能会打压股票估值。

这些负面因素可能使标普500指数在短期内容易出现修正。

但威尔森表示,从积极的方面来看,这一修正将为下一阶段的经济扩张和牛市的开始提供空间。但在那之前,投资者应该青睐医疗保健、必需消费品和公用事业等防御类股票。

他补充称,金融股也可能有助于在通胀和利率上升、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之际调整投资组合。【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摩根士丹利:标普500指数年底前或下跌逾10%
老虎证券7周年|金鑫:美股的增长符合理性与常识
纽交所:9月13日起进入交易大厅的人员需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美股】美国明星投资人:这是我见过的最大泡沫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