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业绩暴增近3倍,蔡嵩松却持续撤退,是机会还是风险?

中芯国际高开,截至发稿,涨幅有所收窄,涨0.83%,报58.40元。

8月30日,中芯国际高开,截至发稿,涨幅有所收窄,涨0.83%,报58.40元。

8月28日,中芯国际发布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0.9亿元,同比增长22.30%;净利润为52.41亿元,同比增长278.1%。基本每股收益0.66元。

中芯国际方面表示,上半年营收增长主要由销售晶圆的数量及平均售价上升所致。其中,公司销售约当8英寸晶圆3.3百万片,同比增加16.2%。晶圆平均售价4390元,同比增长6%。

此前(8月5日),中芯国际港股发布二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3.44亿美元,环比增长21.8%,盈利6.88亿美元,环比增长332.9%。

“疫情反复、宅经济、对于万物互联的需求持续给我们芯片行业带来市场机遇。市场的需求主要来自于原有存量需求、5G物联网等各类产品升级,以及行业形态发生转移带来的增量市场。”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在二季度业绩说明会指出。

此外,今年上半年,中芯国际研发费用为19.3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2%,减少了5.3个百分点。中芯国际披露,先进工艺方面,多个衍生平台开发按计划进行,稳步导入客户,正在实现产品的多样化目标。

同时,中芯国际特色工艺技术研发进展顺利,多个技术交付量产。55纳米及40纳米高压显示驱动平台进入风险量产, 其它项目如特殊存储技术、图像传感技术研发也在稳步进行中。

值得一提的是,半年报显示,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所管理的基金产品诺安成长股票型基金持股4097.85万股,继一季报减持698万股后,再减持777万股,但仍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十大股东中,第一大股东HKSCC NOMINEES LIMITED(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股44.82亿股,占比56.72%,增持了1.99亿股,变动比例为4.64%。

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芯国际A股股东户数为34.77万户,较上期(2021年3月31日)减少1.25万户,减幅为3.46%。2020年12月31日至今,公司股东户数有所下降,区间跌幅为6.50%。

中信建投刘双锋团队认为,目前半导体仍处于高景气度以及供需紧张的局面,下半年未见产能缓解或松动迹象。公司或将继续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度,并取得高于行业的增长动能和增长持续性。【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芯国际业绩暴增近3倍,蔡嵩松却持续撤退,是机会还是风险?
【财报】中芯国际:二季报喜中有忧,未来依然在别人手中
港股股灾恒指再急泻逾1100点,中芯国际鹤立鸡群劲升10%
中芯国际再放大招 不到四折给员工股权激励 4大高官获超千万重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