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因疫情相关欺诈损失5.45亿美元

根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数据,自2020年初以来,美国人因为与新冠病毒相关的诈骗损失了5.45亿美元。

从去年1月1日到今年8月30日,该机构收到近58.9万份与疫情有关的消费者投诉。其中约61%的投诉涉及欺诈,每起案件造成的中位数损失为380美元。

根据美国消费者联合会(consumer Federation of America)最近的一份报告,对州和地方消费者机构的调查显示,价格欺诈是2020年与大流行相关的最常见问题。消费者抱怨说,洗手液、卫生纸和口罩等热销产品的价格过高。

消费者投诉和损失的真实范围可能比官方统计数字所显示的要大得多,因为这些数据是消费者自行报告的。

在向联邦贸易委员会举报的诈骗案件中,网购相关欺诈数量最多,有近5.5万起。

但造成损失最多的是度假和旅行相关欺诈,损失总额为7900万美元。FTC表示,大多数欺诈涉及退款和取消预订。【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消费者因疫情相关欺诈损失5.45亿美元
钟南山:中国超80%人口接种疫苗后可群体免疫,年底或可实现
重症病房人满为患 美国医院的新冠患者死亡人数回升至2月份高位
著名流行病学专家曾光:目前阶段要坚决清零,放开是之后的选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