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一行两会与华尔街巨头开会,讨论“一致规则”

美国彭博社9月17日援引“知情人士”话称,当地时间9月17日,中国金融监管机构与华尔街的高管们在一次高级别线上会议上讨论了追求透明度与长期稳定的问题。

“知情人士”透露,当天会议的参与者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中国银保监会等中国金融监管机构,以及高盛、Citadel(城堡投资公司)、黑石集团等华尔街巨头的高管。双方在会上同意继续进行双边对话,增加相互联系,同时还讨论了制定“一致规则”的重要性。

彭博社8月份报道指出,此次会议标志着这项首次举办于2018年9月的中美金融圆桌会议的又一次恢复。

2018年,在中美关系局势日趋紧张背景下,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 Corp.)董事长桑顿(John Thornton)联合中国创立了中美金融圆桌会议,与原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担任该圆桌会议联席主席,计划每年定期举行,为两国金融领域沟通建立了渠道。

该会议机制在提出时曾遭到时任白宫最高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的强烈谴责。纳瓦罗告诉华尔街人士“退出会议”,并指责他们向时任总统特朗普施压,要求他结束与中国的“贸易冲突”。

不过中美金融圆桌会议之后还是陆续举办了几次,并吸引了一些与美国金融巨头有关联的代表参加,其中包括黑石、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距今最近的一次会议是在去年10月,当时英国《金融时报》也对此进行了报道,称中国财政部官员与美国华尔街银行高管召开了一次被称为是“中美金融圆桌会议”的电话会议,其目的是加强中美金融一体化。在此之前,“中美金融圆桌会议”在2019年还举办过两次线下会议。

此前,美国和中国在市场准入、数据安全和国际股票上市等问题上陷入了旷日持久的僵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曾警告数百家在美国市场融资的中国公司,如果不接受更严格的审查,它们的股票就有被摘牌的风险。

8月20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021年系统年中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坚定不移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型对外开放。创造条件推动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加强市场沟通,稳定政策预期和制度环境。【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观察者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媒:一行两会与华尔街巨头开会,讨论“一致规则”
仅仅一周,20只中概股损失1.2万亿,竟是因为这个大佬爆仓所致?
美股周五全线上涨:知乎上市首日破发 跟谁学暴跌41.56%
多只热门中概股盘中重挫!跟谁学一度被“腰斩”爱奇艺大跌13%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