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7nm芯片开发者40%以上年薪超50万

近日,半导体EDA工具企业新思科技全球资深副总裁兼中国董事长葛群称,从今年收到的问卷调查中他们发现,工艺制程越先进,开发者的收入也越高。其中7纳米以上芯片开发者超过40%年收入达到50万以上,而在28-40纳米成熟的工艺领域有40%的人群年平均收入只在20万左右。但整体来说,行业里年收入30万以上的从业者从去年的34%提升到今年的46%。

虽然收入提高了,但芯片需求的增长也让开发者普遍面临着时间紧、项目延期的挑战。问卷表示,有50%认为自己工作中面对的最大问题是项目无法如期交付。为此,新思科技推出了一系列新的EDA技术,包括覆盖从40nm-3nm芯片设计的超融合平台Fusion Compiler、用于芯片设计的自主人工智能应用程序DSO.ai等,希望帮助开发者提高芯片设计的效率。【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AI财经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调查显示7nm芯片开发者40%以上年薪超50万
芯片大厂新一轮提价潮:ST、赛灵思等计划四季度涨价
英特尔CEO、苹果公司等将参加美国白宫举办的芯片短缺会议
芯片危机加剧:订单等候时间达到创纪录21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