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赢了 温州事故车主被判道歉赔偿5万元

近日特斯拉起诉温州车主的判决结果出炉,判决文件显示,温州车主陈先生被判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抖音账户上向特斯拉赔礼道歉,并持续不少于90天。此外,陈先生还要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特斯拉支付5万元赔偿。

事件回顾:

去年8月,温州一辆特斯拉Model 3(参数丨图片)以超高的速度,冲撞了停车场的拦截杆和停车场内的车辆,并直接倒翻了过来,驾驶员陈先生受伤严重,经过抢救才保住了性命。事后车主表示,当时这台Model 3并未开启自动辅助驾驶,车辆突然失控自动加速,自己进行了紧急刹车但没有作用。

随后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委托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对事故车辆进行鉴定,经过多方面的分析,在发生事故碰撞前5秒内制动踏板均未工作。

针对鉴定结果陈先生曾表示,是在朋友的劝说下,为了理赔问题最终只能被迫承认是自己误踩油门导致事故的发生。这起事故导致自己丧失了工作能力,并且小区内被撞车辆的车主经常上门讨债,一下子要理赔四五十万,自己也没有能力偿还,没有办法,为了理赔邻居最后去求鉴定机构将鉴定结果定为踩错油门。

具体判决如下:

一、被告陈俊意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抖音平台其使用的账户上向原告赔礼道歉,并持续不少于90日,道歉内容应事先经本院审核;

二、被告陈俊意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赔偿款5万元;

三、驳回原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

当事人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限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三条之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案件受理费2900元,减半收取1450元,由原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负担1250元,由被告陈俊意负担200元。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本院递交上诉状,并按对方当事人的人数提出副本,上诉于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网易汽车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赢了 温州事故车主被判道歉赔偿5万元
特斯拉总部搬家背后:美国电动汽车行业地图正在重画
王衍行:特斯拉提前还清中国工厂贷款,这件事喜忧参半
特斯拉柏林工厂将投产 45秒产出一个Model Y车身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