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HTC发布沉浸式VR眼镜VIVE Flow:可折叠式设计

10月15日凌晨消息,HTC正式推出沉浸式VR眼镜VIVE Flow。该设备通过与智能手机连接,号称可提供全新VR操控体验。

和一体式VR设备不同,HTC VIVE Flow更加轻便和紧凑,它没有用于固定的头带,而是采用了像眼镜一样的佩戴方式。而且,VIVE Flow可以向下折叠,轻松放入小背包或手提包中。其内部的磁吸式衬垫可以摘取,并支持以水和清洁剂手洗,便于共享设备时替换衬垫。

VIVE Flow可折叠,可连接智能手机

VIVE Flow可折叠,可连接智能手机

VIVE Flow的造型也很有科技感,整机重量仅189g。内部构造采用专属冷却系统,可以保持眼部干爽,从而让VIVE Flow兼具轻巧的机身和舒适的佩戴体验。

VIVE Flow可以连接智能手机使用,既可以通过USB-C有线连接,也可以通过蓝牙无线连接。它也具备相对独立的运算能力,支持100多个VR内容的运行。同时,它需要连接外置电池使用,侧面的USB-C接口连接各种移动电源。

VIVE Flow支持3.2K分辨率、100度视场角和75Hz刷新率,内置扬声器支持3D空间音频,通过内置的消除回声和降噪功能的双收音麦克风,提供身临其境的声音感受,且支持外接蓝牙耳机。另外,它的镜片可以调节屈光度数,满足近视用户的需求,从而免去佩戴眼镜或插入镜片的烦恼。

侧边的扬声器

侧边的扬声器

该设备没有控制器,也不支持手部追踪,但你可以使用智能手机进行控制。目前它只支持安卓设备,暂不支持iOS平台。其内置的摄像头可以让你看到外部世界。

HTC VIVE Flow能做些什么呢?首先配合智能手机,它可以让你沉浸在VR的私密空间中,在VR视野里查看手机通知、使用手机App;

其次,HTC VIVE Flow轻巧的机身便于携带,可以在冥想、心流、大脑训练等场景下佩戴,愉悦身心;

另外,配合VIVE SYNC,VIVE SESSIONS等协作工具,VIVE Flow可以让你随时与亲朋好友社交,或者与同事进行远程协作,移动办公。VIVE Flow还可以通过超宽的视场角(100度)随时重温经典大片。

伴随着VIVE Flow的发布,HTC VIVE还推出了一项特殊的VIVEPORT订阅计划——无限会员轻量版,每月定价28元,让用户可以无限量下载和体验各种VR内容,涵盖视频、休闲、艺术、教育、游戏及应用等。官方表示,VIVEPORT的内容会持续更新, 不断为用户带来更多精彩的VR体验。【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黑科技】HTC发布沉浸式VR眼镜VIVE Flow:可折叠式设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