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买卖微信号被腾讯起诉,法院判构成不正当竞争赔偿百余万

“国内15-30天实名微信号!带支付!10个起拍”、“大量出VX号”等……一网络科技公司因提供微信账号买卖、微信辅助注册、微信辅助解封等服务,被腾讯公司告上法庭。

腾讯认为,该网络科技公司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微信平台的正常运营,破坏微信平台的健康生态,因此请求法院判令该网络科技公司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等,同时赔偿210万元。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作出一审判决,该网络科技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赔偿109万元,并在网站首页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

承办法官、南京知识产权法庭庭长周晔介绍,近年来,利用微信账号发布虚假广告、垃圾营销信息、低俗违法信息等“恶意行为”层出不穷。为应对腾讯采取的限制使用、永久封号等监管措施,一条恶意注册、买卖、辅助解封微信账号的灰色产业链逐渐形成。

本案中,该网络科技公司虽未直接组织、参与微信账号买卖,但其提供了交易平台,间接地对微信号买卖背后的灰色产业链提供了滋生的土壤。

法院认为,这一行为,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及行业内公认的商业道德,扰乱了互联网行业市场竞争秩序。同时也损害了腾讯公司和微信用户的合法权益,破坏了腾讯公司对其运营的“微信”产品的管理规则,增加腾讯公司的管理成本和微信用户的使用风险,危害信息安全。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网络科技公司对腾讯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100万元及维权支出的合理费用9万元;在其网站首页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网站买卖微信号被腾讯起诉,法院判构成不正当竞争赔偿百余万
阿里旗下多个App已经接入微信支付
腾讯:用户升级最新版本微信,可在一对一聊天场景中访问外部链接
微信拟推出聊天记录付费云存储服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