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五大科技巨头财报来袭 天价估值能否撑得住将接受考验

投资者依然笃信科技板块是股市中寻找可靠收入和利润增长的最佳场所,这一信念本周将迎来真正考验。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本周将陆续公布财报,FacebookInc.周一打头阵。它们渴望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因为其市场主导地位正面临利率上行和收入放缓的威胁。

科技公司股价依然高高在上。尽管上周五下跌,但纳斯达克100指数距离历史高点仅有2%之遥。

“这完全取决于这些公司的盈利能力,”摩根资产管理策略师David Lebovitz称。

少数科技公司已经出炉的财报不及预期,尤其是SnapInc.。该股上周五重挫27%,因为警告称客户正在削减数字广告支出。这在整个行业掀起波澜,Facebook和推特股价亦下跌约5%,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3%。

分析师预估显示,标普500指数中的科技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增速预计在19%左右,跑赢该基准指数中所有成分股公司的平均水平。超级大盘科技股中,Alphabet料以38%的收入增速居首,其次是Facebook和苹果,增速预计分别在37%和31%。不过,它们的收入增速料从第四季度开始放缓。

Jensen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Kevin Walkush对此不太确定。他认为大型科技公司能够继续实现强劲的收入和利润增速,证明其估值的合理性。

“这些公司拥有定价能力,再加上潜在的增长动力,这会有助于产生高回报,助力它们重新投资业务并保持这种优势,”他在接受采访时说。

不过,投资者显然很不安。本财报季迄今,85%的科技公司业绩优于预期,但隔天股价平均下跌2.4%。

Center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James Abate认为这是市场对股价过高感到紧张的一个信号。纳斯达克100指数目前的市盈率远高于20倍的十年均值。

“为了证明估值的合理性,这些公司必须能展示极为强劲的业绩增速以及盈利能力指标的改善,”他在接受采访时说。

Facebook

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第三财季业绩将在10月25日市场收盘后发布。该股是纳斯达克100指数9月7日触顶以来表现最差的成分股之一,跌了16%,同期亚马逊、苹果和Alphabet跌幅大约在5%。投资者可能会关注苹果隐私政策修改后对Facebook增长构成了多大压力。

Alphabet

谷歌母公司将在10月26日市场收盘后公布第三财季业绩。该股迄今为止在五大科技巨头中表现最好,年内上涨超过60%。华尔街预计该公司当季收入增长近40%。

微软

这家软件巨头将在10月26日收盘后发布第一财季业绩。尽管该股近来走势疲软,但今年迄今涨幅仍达到近40%,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当季营收增长近20%,其云计算业务的需求保持强劲。

苹果

这家iPhone制造商将在10月28日公布第四财季业绩。投资者将寻找有关该公司如何应对供应链问题和零部件短缺的线索,这些问题可能会威胁到假日销售。虽然该股保持韧性,但今年迄今12%的涨幅落后于标普500指数的20%。

亚马逊

这家电子商务和云计算巨头将在10月28日公布第三财季业绩。投资者希望了解该公司如何应对供应链挑战及劳动力短缺。当季营收增速料略高于16%,是2015年以来最慢增速。该股今年迄今涨幅不到3%。 【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财报来袭 天价估值能否撑得住将接受考验
【美股】突然全球“死机”:互联网巨头大跌3000亿!芯片股也狂跌
美股大跌 五大科技股市值自峰值蒸发逾5000亿美元
全球股市经历中秋“劫” 节后能否雨过天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