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C2021:华为智慧助手·今天全球月活增长50%,实现服务找人

【IT时代网上海报道】10月28日,近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中,举办了“场景化服务升级从今天开始”为主题的分论坛。携程、微博、京东联盟、健康160、光大云缴费、华润万象等合作伙伴与会,共同探讨如何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智慧助手·今天全球月活跃用户已达到3.6亿,相比去年增长了50%;服务号的接入数增长了275%;服务日均分发次数增长65%。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搜索与地图BU总裁尤鹏表示,为了更好地建立商家与用户的连接,华为将智慧助手·今天、搜索、地图等业务进行整合,实现了“一点接入”全面业务合作。多终端包括手机、平板、手表、PC、耳机等多端,只要一点接入便可以接入到所有终端设备。同时,智慧助手·今天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从深耕垂域出发,构建智慧出行、附近服务、购物服务、城市服务、金融服务等垂域,通过智慧分发服务与开发者合作伙伴共建场景化智慧服务新生态。

图: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搜索与地图BU总裁发表演讲

智慧分发,三大能力精准“服务找人”

智慧助手·今天强大的智慧分发服务,通过“用户画像”、“场景引擎”、“服务图谱”三大核心能力,实现了精准的“服务找人”。首先,根据用户使用智慧助手·今天和生活服务APP时的习惯,对用户偏好进行刻画;然后,对当前用户场景进行智能识别,判断用户当前状态;最后,把相关的服务所处行业、地域、服务评价等级抽象出来,形成服务图谱,从而实现商家与用户的场景连接,服务精准地找到相关用户。

智慧助手·今天在今年改版后更加便于用户使用,用户日活跃增长了30%。第一,用户自定义:用户可以自定义所有的卡片,拖拽或者把卡片添加到想要的位置;第二,固定入口:所有服务卡片都有固定的入口,在事件未发生时用户也能通过卡片找到服务,进行二次的使用;第三,高屏效比:提高了卡片的信息密度;第四,设计的服务遵循鸿蒙风格。

“以用户为中心”,全场景智慧化服务触达

智慧助手·今天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从生活、出行、家庭和办公等高频服务场景切入,解决用户场景化问题。例如,智慧助手·今天携手华润万象生活打造智慧商圈服务,在用户接近商圈时,以卡片等形式主动提醒用户,并提供相关导览和信息服务;在用户进入商圈后,可以AR导览和在线进行点餐;当用户离开商圈之后,店铺的服务号还可以提供相关活动和优惠信息,让服务在用户进场、在场、离场全周期全场景地触达用户。

在高铁出行场景中,用户通过智慧助手·今天可一键购票,买好的票会以出行卡片的方式在智慧助手·今天展示,随时查看票务信息并通过卡片进行导航、订餐等服务。出发前还可获得PUSH提醒,临近开车通过耳机收到语言播报,到站前会再次收到语音播报提醒。在整个全链路服务中,智慧助手·今天基于智慧算法,对用户需要的服务进行有效分发,配合智慧推荐,减少过分打扰和不必要内容推送,整个服务流程精准高效、无微不至,不仅提升了用户的活跃度,还有效形成转化。

携程旅行提到:“携程从开发到上线目前一共累计了近百万级关注量,目前仍在稳步增长中。在今年联合服务号做的为期15天的活动中,带来了400万的曝光,新增10万关注数,订单增长接近一倍。”智慧助手·今天接入服务号,一方面聚合了几亿数量级的资源,另一方面,也把生活服务串联起来,在为用户带来智慧服务的同时,也帮助合作伙伴提供导流,做好服务分发。

连接更多优秀伙伴,构建场景化服务生态

智慧助手·今天搭建全场景服务生态平台,离不开优秀的合作伙伴。现场,为人民网、健康160、光大云缴费、本地宝、搜狗、云知声颁发了“欣欣向荣”年度最佳生态合作伙伴奖,寓意“欣欣向荣,未来可期”。为拼多多、字节跳动、快手、好看视频、京东联盟、微博颁发了“共创辉煌”年度最佳合作伙伴奖,寓意“携手并进,共创辉煌”。为去哪儿、携程、大众点评、及刻、华润万象生活、泰迪熊、淘宝联盟颁发了“乘风破浪”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奖,寓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未来华为将继续基于亿级流量优势,接入更多优秀伙伴,在智慧出行、附近服务、购物服务、城市服务等垂域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共创商业价值,共建数字时代的智慧服务新生态。【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HDC2021:华为智慧助手·今天全球月活增长50%,实现服务找人
巴西外长:对华优先,不会排除5G设备供应商
疯狂开店!华为不甘心只卖车
华为在迪拜签约全球最大储能项目,储能规模达1300MWh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