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视频会炒掉900多名员工后,这位CEO自己也要卷铺盖了

软银注资的美国数字抵押贷款公司Better.com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该公司CEO维沙尔-加格(Vishal Garg)已开始休假,立即生效。此前他在本月初一次视频会议上当场解雇了参加会议的900多名员工,使他们在圣诞节到来几周前失去了工作,引发舆论强烈批评。

这些员工约占该公司员工总数的9%,而且此次裁员并非因为公司出现财务困境,就在宣布裁员前一天,该公司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Aurora Acquisition达成协议,获得一笔7.5亿美元的融资,公司估值达到7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有10亿美元现金。

加格在会议上指责这些员工工作效率低下,很多人虽然每天的打卡记录显示8小时,实际却只工作两小时,是在“偷窃”其他同事和客户的时间,并希望他们“在下一次努力中更成功、更幸运。”

这次会议的视频被Better.com的员工传到了网上,引发舆论强烈反弹。人们纷纷指责该公司在圣诞节前大规模裁员的做法毫无人性。

在这次事件发生后,该公司的至少三名高管已辞职表示抗议。迫于舆论压力,加格在该公司网站上发表了一封道歉信,称“裁员的决定是我做出的,但在沟通过程中,我犯了执行错误。”“我深感抱歉,并决心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做得更多,成为你们所期望的领导者。”

但事情并未就此了结。在舆论的持续压力之下,Better.com董事会作出决定,让加格即刻开始休假。首席财务官凯文·瑞安(Kevin Ryan)将接管公司的日常决策,目前该公司正在接受第三方公司的“领导力和文化评估”。

目前该公司正准备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Aurora Acquisition Corp的一次反向合并上市,在这个时候发生丑闻,显然将对其上市前景产生不利影响。这促使该公司董事会对加格“痛下杀手”,以平息舆论不满。

Better.com董事会在宣布加格离职的邮件中写道:“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重新关注我们的客户,互相支持,继续建设一家伟大的公司,一家我们引以为豪的公司。”【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开视频会炒掉900多名员工后,这位CEO自己也要卷铺盖了
嫌员工“摸鱼”太严重,软银注资的“独角兽”怒裁900人
软银拟发债筹资2.6亿美元,重启被谷歌放弃的空中基站项目
孙正义:软银将回购1万亿日元股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