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直言不是巴菲特粉丝:他的工作“超级无聊”

马斯克在最近一次采访中直言自己不是“股神”巴菲特的粉丝,认为巴菲特的工作“超级无聊”,自己可不想干这个。但他也称赞了巴菲特的资本配置技巧和不炫富的低调作风,并为这位传奇投资者约1000亿美元的财富进行了辩护。

马斯克在接受《时代》杂志“年度风云人物”采访时说:“坦率地说,我不是沃伦-巴菲特的头号粉丝。他每天坐在那里读所有这些年报,超级无聊。”

马斯克说“有人想要那份工作吗?我认为大多数人不会。我不想要那份工作。”

不过,马斯克接着说:“但他并没有从事疯狂的炫耀性消费。所以你不得不说,‘当然,他拥有很高的净资产,但他在为经济做一份有用的工作,他非常擅长这一点,或许应该继续做下去。’

马斯克在过去的采访中表达了他对巴菲特的矛盾心理,但这似乎是他第一次称赞这位投资者的能力,或承认他的工作的价值。巴菲特以前赞扬过马斯克的成就,但也批评过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有争议的推文。

巴菲特和马斯克最公开的冲突是关于这位投资者围绕企业建立竞争性“护城河”的理念,马斯克在2018年称这一概念“毫无说服力”。

巴菲特回应称:“埃隆在某些领域可能会让事情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觉得他不会想在糖果方面与我们较量。”

马斯克随后在推特上开玩笑说:“我要开一家糖果公司,一定会很棒的。”【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看好中国车企:聪明且勤奋的人太多了,会把事情做好
马斯克直言不是巴菲特粉丝:他的工作“超级无聊”
马斯克获评“2021年度风云人物” 称狗狗币较比特币更适合用于交易
马斯克称特斯拉CEO头衔没意义:已经改成“Technoking”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