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对手挖墙角太厉害 苹果以18万美元特别股票奖励慰留工程师

为了留住人才,苹果公司向一些工程师发放了高额特别股票奖励,以免他们跳槽去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等竞争对手。

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上周通知芯片设计、硬件以及部分软件和运营部门的一些工程师,将以限制性股票形式向他们发放特别奖金。这些股票分四年归属,以鼓励工程师留在这家iPhone制造商。

工程师们得到的这笔“意外之财”从5万美元到18万美元不等。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许多工程师收到了大约8万美元、10万美元或12万美元的股票。这笔福利由经理们发放,作为对绩优员工的奖励。

苹果公司的一位代表拒绝置评。

苹果正在与硅谷及其他地区的公司展开人才大战,Meta尤其构成威胁。过去几个月,Meta从苹果招聘了大约100名工程师;但来而不往非礼也,苹果也吸引了不少关键的Meta员工。【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竞争对手挖墙角太厉害 苹果以18万美元特别股票奖励慰留工程师
荷兰监管部门要求 苹果必须支持约会类软件使用第三方支付
荷兰监管机构:苹果或将面临5000万欧元罚款!苹果:已上诉
缺乏办案资金等问题让美国推迟针对谷歌、苹果反垄断诉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