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正研发新的锰电池 能量密度高、价格低

据报道,马斯克最新宣布,特斯拉看到了锰基阴极在电池化学方面的潜力。

马斯克称,汽车行业需要更多地关注电池供应链,甚至包括矿物。

在特斯拉柏林Gigafactory交付第一款Model Y后,马斯克在向员工发表演讲时被问及石墨烯电池的问题。

马斯克表示,由于制造石墨烯的复杂性,他对此持怀疑态度,但他透露特斯拉确实正在用更多材料制造电池。

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特斯拉会像业内其他公司一样,专注于长续航汽车的镍基化学品,以及短续航汽车的磷酸铁。

但是马斯克对锰电池做了简短但有趣的评论称:“我认为锰具有潜力。”

据悉,特斯拉一直在探索在电池中使用更多的锰。

马斯克曾在2020年的特斯拉电池日上表示说:“用三分之二的镍和三分之一的锰做阴极是相对简单的,这将允许我们在同样数量的镍的情况下多产生50%以上的电池容量。”

目前,几个研究小组已经发表了关于富锰阴极电池的论文,这种电池可以提供比磷酸铁电池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比富镍电池更低的潜在价格。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已经在一些电池上用到了猛材料,只是在成分占比上暂时还比较少。【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特斯拉正研发新的锰电池 能量密度高、价格低
柏林工厂正式开业年产50万辆 特斯拉正面对垒欧洲传统车企
特斯拉还要涨价?马斯克预计明年电池生产面临挑战
新能源车市场“黄牛”出没背后 特斯拉未涨价订单转手要价2万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