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还要涨价?马斯克预计明年电池生产面临挑战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二表示,他认为明年电池生产将面临挑战,这可能会阻碍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未来两到三年的扩张计划。

在向客户交付柏林工厂生产的第一批Model Y后,马斯克告诉该厂的员工,特斯拉正受到众多挑战的阻碍,并面临订单超过生产的“高级”问题。

这位亿万富翁企业家表示,特斯拉去年面临芯片方面的困难,今年也将继续出现一些短缺。他表示,未来几年的挑战将与电池生产及其供应链(包括原材料采购)有关。

马斯克说:“去年,在芯片方面出现了很多供应链挑战……今年仍然有一些芯片短缺,我认为明年电池生产可能会面临挑战。”

马斯克表示,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人们担心的将是电池生产的兆瓦时数、供应链以及电池材料的开采和提炼速度。在某种程度上,焦点将是特斯拉每年能生产多少太瓦时的电池。

马斯克说:“我们粗略计算,需要大约300太瓦时才能将世界转变为可持续能源经济。这基本上是很多电池。”

这位世界首富后来表示,特斯拉“在10年内实现年交付2000万辆”的目标虽然雄心勃勃,但并非不可能。

在去年10月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马斯克放出豪言,宣称要在2030年实现年交付2000万辆,全球员工人数超过10万的目标。【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还要涨价?马斯克预计明年电池生产面临挑战
新能源车市场“黄牛”出没背后 特斯拉未涨价订单转手要价2万元
马斯克主持特斯拉德国工厂交车仪式 再一次现场热舞
马斯克飞赴柏林出席特斯拉工厂开业典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