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批评欧洲过早放松疫情限制:7天新增540万,死亡超1.2万

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地区负责人汉斯•克鲁格 (Hans Kluge)周二表示,包括德国、法国和英国在内的三分之一欧洲国家在“残酷地”放松限制后,新冠肺炎病例出现激增。

他说:“我们发现,英国、爱尔兰、希腊、塞浦路斯、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等国的增长尤其严重。这些国家正残酷地解除限制,从过多到过少。”

欧洲急于解除限制的做法现在为大流行风险的复苏奠定了基础。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过去7天里,新增确诊病例从2月底的490万例攀升至540万例。过去一周有超过12400人死于新冠。

克鲁格说,他对欧洲的疫情“保持乐观警惕”,因为很多已经通过接种疫苗建立了免疫力,冬天即将结束,而奥密克戎是一种比以前的变种更温和的菌株。然而,他警告称,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国家,它仍然是一种致命的疾病。

克鲁格说:“在预后方面,很难判断,因为这种病毒已经让我们多次感到惊讶。”【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家卫健委: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世卫组织批评欧洲过早放松疫情限制:7天新增540万,死亡超1.2万
何时能回归疫情前的生活?国家卫健委:需要这四个条件
富士康深圳苹果工厂停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