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研究显示财政刺激可能是导致美国通胀高企的重要原因

美国的通胀高企应该怪谁?应该怪制定财政政策的人--至少货币政策制定者是这么认为的。

根据旧金山联储银行的研究员,美国消费者物价增幅超过其他发达经济体,其中一个理由可能是在疫情期间向美国民众提供的庞大的政府支持。

“旨在应对疫情对经济重大影响的财政支持措施可能在2021年底前令通胀提高了大约3个百分点,从而导致了这一分化,”Òscar Jordà、Celeste Liu、Fernanda Nechio和Fabián Rivera-Reyes在旧金山联储银行一周一度的“Economic Letter”中指出。

“然而,如果没有这些支出措施,经济可能会陷入彻底通缩,增速放缓,其后果将更难应对,”他们写道。

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美国核心CPI同比升幅在2021年初不到2%,到年底则超过了5%。相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样本国家的平均通胀增幅则更加逐步。【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拜登将对美亿万富翁征收新税,马斯克要多掏500亿美元?
拜登提出5.8万亿美元预算案 拟议加税金额创历史新高
美联储研究显示财政刺激可能是导致美国通胀高企的重要原因
意在争取更多支持 拜登预算因赤字削减和灵活性而缓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