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出5.8万亿美元预算案 拟议加税金额创历史新高

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一公布了5.8万亿美元的预算要求,以安抚温和派民主党人,其中强调削减赤字,增加对警察和退伍军人的拨款,并在协商新的社会支出计划方面提供灵活性。

国会历来不会照单全收总统的预算案,而民主党微弱的多数党地位意味着大部分提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很小。但这些提案确实是一个关键的信息传递工具。按照白宫的计划,加税金额将创历史新高,以帮助控制预算赤字相对于经济规模的比例。

2023年财年预算案要求1.598万亿美元的自由裁量支出(即与社保等强制性支出无关的支出),其中8130亿美元用于国防相关项目,7690亿美元用于国内支出。

这比拜登本月早些时候签署的2022财年综合支出法案增加了5.7%。在取消抗疫援助项目的帮助下,预算案将在未来10年减少1万亿美元赤字支出。但鉴于赤字占GDP的平均比例为4.7%,国债将继续攀升。【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拜登将对美亿万富翁征收新税,马斯克要多掏500亿美元?
拜登提出5.8万亿美元预算案 拟议加税金额创历史新高
美联储研究显示财政刺激可能是导致美国通胀高企的重要原因
意在争取更多支持 拜登预算因赤字削减和灵活性而缓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