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茅台”试运行申购开启 茅台称用区块链技术保证摇号公平

3月31日,贵州茅台的“i茅台”App开始试运行,申购茅台酒产品的流程及难易度受到关注。新京报记者体验申购之后发现,该App需实名认证,首轮4款产品均由相应门店提供,门店选择与消费者所处的地理位置以及能够提供对应产品的门店相关。

3月31日,新京报记者登录“i茅台”App发现,首轮加入申购名单的茅台酒产品与此前公布的信息一致,包含4款产品,分别为500毫升规格的贵州茅台酒(珍品)、500毫升规格的贵州茅台酒(壬寅虎年)、375毫升×2瓶/盒规格的贵州茅台酒(壬寅虎年)、茅台1935,其中,500毫升规格的贵州茅台酒(壬寅虎年)的投放量为9999瓶。消费者可从“i茅台”App的“申购”端口进入申购界面。

根据贵州茅台3月31日凌晨发布的预约申购流程,每日9时-10时开启预约申购,10时-18时之间为公证摇号时间,由互联网公证处进行公证摇号。贵州茅台称,摇号利用了区块链存证技术,以保证公平公正。18时公示摇号结果。

流程显示,非实名认证用户无法进入预约界面,一个手机号码只能注册一个账号,且一个账号只能绑定一个身份证号码。预约申购登记先后顺序,与申购成功率没有关联。

新京报记者实名注册“i茅台”App后,9时整开始分别申购系统提供的4款产品。点击申购相关产品后,进入提货门店界面,有多家门店供选择。门店选择与消费者所处的地理位置以及能够提供对应产品的门店相关。

以500毫升规格贵州茅台酒(壬寅虎年)、茅台1935为例,系统推荐了距离记者所处位置较近的几家茅台专卖店为提货地址,对于375毫升×2瓶/盒规格的贵州茅台酒(壬寅虎年),则提示“当前省份暂无可申购门店”。

申购完成后,新京报记者能在个人申购单中查询到所有已申购产品的信息,系统会提示“静候申购结果”,并提示申购成功后会以短信形式通知消费者,需要消费者在申购成功当日24时前确认支付方式,并在3天内完成提货。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地区、不同门店、不同产品的投放量也有区别,且参与此轮申购的消费者数量众多。新京报记者申购贵州茅台酒(珍品)时,系统所推荐的3家提货门店,投放量一栏均显示为“6”,而已申购一栏,截至9时24分,均已显示“3000+”。【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新京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茅台申购首日,1小时超600万人次!网友:中签率比打新股还低
“i茅台”试运行申购开启 茅台称用区块链技术保证摇号公平
茅台官方“抢酒”App登顶榜单!网友担忧“全民黄牛”
茅台自己做电商!曾掷1亿但被黄牛搅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