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新任CEO去年薪酬超2亿美元,几乎都是股票期权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电商亚马逊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公司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去年总薪酬为2.127亿美元,说明贾西在执掌亚马逊的第一年薪酬有大幅增长。

文件显示,贾西几乎所有薪酬都是以股票期权的形式发放的。据悉,这些股票期权将在10年内生效。2020年贾西还是亚马逊云计算部门AWS的负责人,其当年薪酬只有去年的六分之一。

2021年夏季,贾西接替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担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一职。贝索斯辞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后,继续担任亚马逊董事会执行主席,专注于他私人投资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和其他企业。贝索斯在亚马逊的薪酬维持在170万美元上下。根据相关数据,贝索斯所持有的巨额亚马逊股票使其成为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亚马逊披露贾西去年薪酬的同一天,纽约斯塔顿岛一家亚马逊仓库的工人投票决定成立工会,这也是自亚马逊创办27年以来公司员工成立的第一个工会。此外,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一个亚马逊仓库本周四就是否组建工会再次将举行了投票,虽然员工投票否决组建工会的提议,但反对和支持的票数相当接近。

对于新上任的公司首席执行官来说,获得巨额的股票奖励并不罕见,因为这是为了让高管们能立即从公司业绩中分得更多好处。例如,根据提交给SEC的一份文件,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2019年接任谷歌公司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时,获得了一批股票奖励。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奖励的总价值约为2.4亿美元。根据公司随后提交的一份文件,2020年皮查伊没有再次获得股票奖励。【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亚马逊内部员工通讯 App 曝光,禁止发送“工资”“申诉”“洗手间”等词汇
亚马逊新任CEO去年薪酬超2亿美元,几乎都是股票期权
亚马逊新CEO面临太多难题,贝索斯却彻底放飞自我:去上太空去恋爱
亚马逊报警逮捕试图组织工会的前员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