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很快”将会提高纯视觉Autopilot系统最高限速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与网友互动时表示,公司“很快”会将纯视觉驾驶辅助系统的行车最高限速提高到每小时80英里(约合129公里)以上。

日前一名特斯拉车主在个人社交媒体Twitter上询问马斯克,特斯拉能否将采用纯视觉自动驾驶方案的电动汽车最高行车限速从每小时80英里提高到85英里或90英里。马斯克回答说,“很快就会”。

资料图

资料图

2021年,特斯拉开始将旗下电动汽车逐步过渡到完全基于摄像头的特斯拉视觉(Tesla Vision)驾驶辅助系统。这意味着特斯拉电动汽车不再配备车载雷达,只依靠摄像机图像和神经网络处理来实现Autopilot、FSD等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所承诺的主动安全功能。

但特斯拉将纯视觉驾驶辅助系统的最高行车速度限制在每小时75英里(约合120公里),跟车距离为3个车位的长度。两个月后,特斯拉将纯视觉驾驶辅助系统的最高行车速度提高到每小时80英里,跟车距离降到2个车位的长度。同时,还通过更新重新引入智能召车和紧急车道偏离闪避等纯视觉驾驶辅助系统之前所没有的功能。

美中不足的是,那些搭载车载雷达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可以激活雷达传感器,让Autopilot系统控制的电动汽车在每小时90英里(约合145公里)的最高限速下行驶。

根据马斯克的最新表态,特斯拉可能很快会提高纯视觉驾驶辅助系统的最高行车限速。

提高行车限速将让纯视觉Autopilot系统为特斯拉用户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但采用纯视觉方案的电动汽车跟车距离仍然不及配备车载雷达的电动汽车。目前,特斯拉纯视觉电动汽车的跟车距离可以设置为两个车位,而搭载雷达的电动汽车跟车距离能设置为一个车位。

特斯拉选择从驾驶辅助系统中移除车载雷达的举动曾招致不少人的批评。但行车数据表明,与基于车载雷达和摄像头的系统相比,纯视觉Autopilot系统的表现同样出色。

需要注意的是,马斯克过去曾说过许多其他功能“即将到来”,特斯拉提升纯视觉驾驶辅助系统最高限速并没有明确时间。这一更新可能需要几周,也可能要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不过,这一消息预示着,特斯拉对纯视觉驾驶辅助系统的信心有所增强。【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称“很快”将会提高纯视觉Autopilot系统最高限速
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违章后“逃逸”,美国警察懵了
产品智能化提速 车企打响智能网联“卡位战”
群雄逐鹿 激光雷达行至量产上车“前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