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联储对通胀反应迟缓“是个错误”

美联储前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表示,美联储在解决通胀问题时反应迟缓犯了错误。高通胀问题已发展成为自1980年代初以来最严重的事件。

伯南克曾指导美联储度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并实行了前所未有的货币政策扩张,他表示,何时应该采取行动抑制通胀的问题“很复杂”。

“问题是他们为什么要推迟……他们为什么延迟做出回应?我认为如果回想起来的话,是的,这是一个错误,”他在周一播出的媒体采访中表示,“而且我认为他们同意这是一个错误。”

在经济从危机中复苏之后,美联储保持了历史性的宽松政策。现在,美联储正在积极收紧政策,但面临各方批评,即它等了太久才进行政策紧缩。与此同时,美国经济面临着以8.3%的速度运行的高通胀。

伯南克表示,他理解鲍威尔联储等待的原因。

“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不想冲击市场,”他说。“在2013年的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期间,鲍威尔是我的董事会成员,那是一次非常不愉快的经历。他想通过给人们尽可能多的警告来避免这种事情。因此,渐进主义是美联储没有在2021年中期对通胀压力做出更快反应的几个原因之一。”【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纽约联储行长:加息料将导致美债市场流动性恶化 波动性变大
马斯克认为美国经济“可能”已经陷入衰退 或持续长达18个月
伯南克:美联储对通胀反应迟缓“是个错误”
美银:美企坐拥7.1万亿美元现金,分一些给股东可挽救股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