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一句话引热议:建议大学生毕业后歇一年去旅游

10月12日消息,李国庆近期发视频表示,1000万毕业生中可以有400万人“歇一年”,去“行万里路”,每三个月换一个城市,找到可以免费住宿的家庭,并且每天花1-2个小时陪陪这个家庭的孩子,也就是效仿国外的“玩伴”。

李国庆这段话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评论:“谁给钱,谁让免费住”、“建议成立当当基金,以支持大学生毕业后歇一年的全部支出”、“旅游一年回来后发现,不是应届毕业生了,找李国庆算账”。

公开报道显示,大学生就业呈现体制内就业偏好显著增强、“灵活就业”与“慢就业”大幅上升等特征。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2022届高校毕业生中50.4%选择单位就业,比2021届下降6%。“灵活就业”和“慢就业”的比例分别上升了10.9%和9.7%。

据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数据显示,2020年和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的灵活就业率均已超过16%。

针对大学生就业问题,专家建议优化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基于产业结构和劳动力市场就业形势,进一步优化高校专业设置和培养方式。

首先,要加强对高校专业设置、招生规模的系统全面考量和长远科学预测,紧跟经济发展潮流,贴近产业发展实际需要进行专业课程设置,完善落后专业分流淘汰机制。

另外,要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就业能力,通过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提升其求职能力、职场适应力、成长力和胜任力。【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李国庆一句话引热议:建议大学生毕业后歇一年去旅游
当当网李国庆曝一年赚上千万:一分钱没自留!
李国庆称抢公章是想捐十亿做公益 俞敏洪:我觉得你有点虚伪
“网红”李国庆:从鄙视带货到嗨在其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