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柯:比亚迪在欧洲建电动车厂事宜在计划中

原标题: 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李柯:在欧洲建电动汽车厂的事宜在计划中

12 月 7 日消息:据彭博报道,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李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亚迪在欧洲建电动车厂事宜在计划中,正在尽职调查。

9 月底,比亚迪宣布,将面向欧洲市场推出汉、唐、元 PLUS 三款新能源车型,开启欧洲多国交付,并计划年底前进一步开拓法国和英国市场。

截至目前,比亚迪乘用车已相继进入挪威、荷兰、瑞典、德国、法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巴西、墨西哥等全球多个市场。

9 月份,比亚迪宣布将在泰国建设海外首个乘用车工厂,规划年产能为 15 万辆,预计 2024 年正式投产。此前,王传福曾在上述活动上对外透露,比亚迪在巴西也将启动本地化生产。

IT之家了解到,在新能源汽车大力发展之下,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企将欧洲列为出海目标。据悉,欧洲各国搭建的市场环境对新能源汽车有利,且没有针对本国企业设置明显保护。比如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减免关税和增值税,较同级别燃油车能节省 8-10 万元人民币,此外,新能源汽车还能节省至少 50% 的通行费,以及享受路权优惠。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李柯:比亚迪在欧洲建电动车厂事宜在计划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