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裁减约100名合同招聘人员

据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过去一周解雇了约100名作为合同工的招聘人员,这是该科技巨头控制招聘和支出的举措之一。

这对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来说是罕见的举措。由于此事保密,这些人士要求不具名。这些招聘人员负责为苹果招募新员工,此次裁员凸显出该公司的增长正在放缓。

这些被解雇的员工被告知,此次裁员是由于苹果当前业务需求的变化。上个月有报道称,在多年的增员之后,苹果正在放缓招聘步伐,加入了很多踩刹车的科技公司行列。苹果CEO蒂姆·库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证实,该公司将在支出上更加“慎重”,尽管在某些领域将继续投资。

知情人士称,苹果招聘人员中的全职员工未受到此次裁员的影响,也不是所有的合同工都被解雇了。苹果发言人拒绝就这一决定置评。

对于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科技巨头来说,裁员的举动是不寻常的,该公司拥有超过15万名员工。但采取这种措施的远不止苹果一家。近几个月来,由于科技支出放缓,Meta、特斯拉、微软、亚马逊和甲骨文都在裁员。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iPhone年年焕新计划资格更改为“第3-13个月”
消息称苹果裁减约100名合同招聘人员
iOS 16 Beta 6到来,电池百分比显示又有变化
美媒:苹果将在iPhone投入更多广告,用户能接受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