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胀达两位数!7月通胀率10.1%创40年新高

英国7月通胀率高于预期,升至40年来最高水平,加剧了消费者承受的压力,也加大了英国政府和英国央行采取行动的压力。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1%,高于6月份的9.4%。经济学家此前预计7月通胀率为9.8%。

这些数字加剧了英国的生活成本危机,工资水平进一步落后于各种商品和服务价格的上涨。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暗示他准备进一步提高利率,而寻求取代鲍里斯·约翰逊成为首相的竞争者则承诺为那些难以支付账单的家庭提供进一步的援助。

经济学家对英国的看法越来越悲观,由于成本压力不断上升,英国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现在被认为远远大于不发生衰退的可能性。英国央行预计,经济衰退将从第四季度开始,持续到2024年初。

该行预计,当监管机构允许能源账单再次上涨时,通胀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超过13%。这将是自1980年9月以来最糟糕的数据,当时玛格丽特•撒切尔的政府正努力控制工资-价格螺旋上升。

此前一天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英国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实际工资下降了3%,为2001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第二季度就业人数增加了16万人,比截至5月份的三个月减少了46%,职位空缺自2020年8月以来首次下降。【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国通胀达两位数!7月通胀率10.1%创40年新高
英国第二季度GDP环比萎缩0.1%
租金飙升能源账单超过5000美元 英国生活成本危机恶化
英国央行副行长:可能要在高位基础上进一步加息以遏制通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