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条热门视频 苹果的网红员工可能遭解雇

8月17日上午消息,一名苹果公司员工说,因为在TikTok(海外版抖音)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关于iPhone被盗后如何避免损失的教程视频,苹果公司要解雇自己。

此人名叫帕丽斯-坎贝尔(Paris Campbell)她说自己已在苹果工作六年多,她在TikTok上拥有近50万粉丝,总计1770万个赞。 直到上周的一段视频,坎贝尔从未公开表明自己是苹果员工。她经常分享脱口秀段子以及对各种奇怪应用的相关视频。

一周前,有人在TikTok给坎贝尔留言说自己的iPhone被盗,然后收到来自窃贼的信息,威胁在黑市上出售他们的私人信息。窃贼要挟受害者从自己的Apple ID帐户删除被盗的iPhone,这样才能关闭激活锁。如果没有Apple ID‌的密码或解锁设备的密码,‌iPhone‌在不法分子那里无法出手。

因此坎贝尔制作了一段教程视频,告诉用户坚决不要这么做。在回应受害者的视频中,坎贝尔说:“我不能确切地告诉你我是如何知道这些信息的,但可以告诉你,在过去的六年里,我一直是一家喜欢谈论‘水果’的公司的认证硬件工程师”。

目前该视频的观看次数已超过740万。在发布该视频几天后,坎贝尔发布了另一段视频,声称自己接到经理打来的电话,要求她删除视频或面临“直至并包括解雇”的纪律处分。

然而,根据苹果的规定,该公司虽然警告员工不要发布有关客户、同事或机密信息的内容,但没有明确和彻底禁止员工发布其技术信息。

目前,数十名苹果公司工程师在Twitter上公开表示自己是Apple员工,经常与社区互动,并分享他们对发布公告后所做工作的兴奋。

坎贝尔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什么,TikTok上那些视频只是业余时间个人行为,而且都是公开的信息不涉及保密。 “谈论的产品和技术,以及人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它是我最擅长的事”坎贝尔说。

自发布后续视频以来,坎贝尔的就业状况仍然未知。一些外媒联系苹果也没有得到回应。业余时间在社交网络上当个网红,会不会跟公司政策冲突? 你的老板会不会认为这些让本职工作变得不专注,这样的事其实也是很多人会遇到的问题。【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因为一条热门视频 苹果的网红员工可能遭解雇
苹果iPhone年年焕新计划资格更改为“第3-13个月”
消息称苹果裁减约100名合同招聘人员
iOS 16 Beta 6到来,电池百分比显示又有变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