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处理儿童数据违反欧盟数据隐私法,这家科技巨头被罚约28亿元!

据财联社,Meta(META.us,股价160.32美元,市值4308.7亿美元)因在Instagram上处理儿童数据而违反了欧盟的数据隐私法,被罚款约4亿美元(约28亿元人民币)。

这是欧洲和美国当局打击公司在网上收集和分享有关年轻人的信息的一系列措施的最新举措。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表示,它于9月2日决定,根据《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开出的此项罚单,将是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罚单之一。

Meta发言人表示,Instagram计划提起上诉。

政策制定者正试图更好地保护儿童在社交媒体、在线视频游戏和其他互联网服务上生成的数据。美国加州立法者上周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许多在线服务增加对儿童的保护。英国去年通过了一项类似的法律。

欧洲法律给予儿童数据特殊保护。2020年,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开始调查Instagram,原因是该公司默认将13岁至17岁儿童的账户设置为公开状态,并允许在Instagram上拥有商业账户的青少年(其中许多人是有抱负的网红)公开自己的电子邮件地址和电话号码。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母公司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被美国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卡尔·拉辛起诉,拉辛指控扎克伯格直接参与了导致与剑桥分析公司相关的数据泄露决策。

拉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证据表明,Meta的子公司脸书未能保护其用户的隐私和数据,而扎克伯格亲自参与其中,从而直接导致了相关数据泄露事件。

剑桥分析公司此前被曝光以不正当方式从脸书获取上千万用户数据,并利用数据分析结果精准推送广告,影响了2016年的美国大选结果。

公开资料显示,Meta由美国媒体平台Facebook部分品牌更名而来。Meta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公司主创人为马克·扎克伯。【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因处理儿童数据违反欧盟数据隐私法,这家科技巨头被罚约28亿元!
自爆“家丑”? Meta聊天机器人称公司“剥削人”,扎克伯格却不在乎
重塑业务,Meta首次发行100亿美元债券
Meta收紧外包岗位:员工福利削减 遭遇大规模裁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