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比特币矿主卷铺盖走人

英国《经济学人》7月10日文章,原题:在中国农村深处,比特币矿场主正打包走人在四川横断山脉,直到最近还曾有许多堆满一排排计算机的建筑。它们需要大量电力,通常靠近水电站。这些计算机被用于“挖矿”,以获得新开采的比特币。这些建筑需要庞大的冷却系统,通常墙上布满巨大风扇。但如今在四川各地,此类风扇都已停转。中国四个主要“矿区”内蒙古、四川、新疆和云南的相关项目已被叫停。矿主们被勒令清空计算机并拆除建筑,供电方拔除电源插头。

这场打击行动已产生全球影响,衡量世界矿机算力的“哈希率”已遭腰斩。剑桥比特币电力消耗指数显示,在通过“挖矿”获取的比特币中,中国占比曾高达 65%。但业内人士说,如今90%的“挖矿”活动已停止。

除了担心金融安全,中国当前禁令的另一目标可能是降低排放。数据显示,中国(比特币)“矿场”每年消耗的电量与比利时的总用电量大致相当。

中国政府表示,坚决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指一些“矿主”曾设立类似庞氏骗局的项目,声称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

为躲避打击,一些大型“矿场”已迁往海外。但国外鲜有能容下许多新机器的数据中心,包括世界第二大“挖矿”国美国——业内人士说,在那里建造“矿场”的成本是中国的5至10倍。中国的一些较小“矿场”仍设法经营。一名矿主称自己很幸运,与一家不愿放弃额外收入的私营水电站合作,但后者因此面临被罚款甚至被逐出电网的风险。

英国《卫报》7月9日文章,原题:中国为何希望削弱比特币最近对加密货币交易和“挖矿”的打击,表明中国正尝试发展自己的新生电子货币,并重塑国际金融体系。数字人民币的推出,被视为北京削弱美元实力的一部分。

墨尔本大学金融学教授卡斯滕·穆拉夫斯基说,加密货币对金融稳定构成威胁,所有央行都想控制,这也是保护消费者,“在很多国家(比特币) 完全不受监管,是狂野西部。”中国清理加密货币的另一原因是这可能危及电网稳定。【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媒:比特币矿主卷铺盖走人
【区块链】2020年巨亏115亿元 “区块链第一股”易见股份爆雷
徐明星拟申请清算解散OKCoin
人社部工信部联合印发 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来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