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EO称赞马斯克改变世界:我和他没可比性

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在周一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他认为自己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没有任何相似之处”。

迪斯说:“我认为他是个非常聪明的人。他真的与众不同。他正在用他的冒险改变世界。”

迪斯赞赏马斯克的长远目光,但承认他们两个人有着本质的区别。

迪斯说:“他目光远大,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但我们很不一样。他非常专注特斯拉,专注于他的故事。而我经营着一家大型传统公司,我们试图为未来做准备。”

“我认为我们还需要不同的性格。我很喜欢他,但我觉得我们很不一样。”

迪斯在采访中透露,内燃机汽车仍将在大众的战略中占据一席之地,因为在世界上的一些地方仍需要内燃机汽车。

他说:“例如,我们不想从拉丁美洲撤出,在那里,电动汽车可能不会成为解决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在拉丁美洲,自然的发展方式是使用二氧化碳中性的生物燃料。”

迪斯还透露,大众的首批自动驾驶汽车将于2025年上市,首批自动驾驶私家车预计将于同年或2026年上市。

迪斯承认机器人出租车在未来的作用,但他也表示,私家车将被共享,并且有增长潜力。

对于持续的半导体供应紧张,迪斯表示情况正在恶化。他说,马来西亚的大众供应商一直在努力应对三家工厂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

对于马斯克曾经聘请他担任特斯拉CEO的相关问题,迪斯一笑置之。今年4月有报道称,迪斯曾收到特斯拉的聘书,但没有解释为什么他没有接受。【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大众CEO称赞马斯克改变世界:我和他没可比性
马斯克嘲讽Rivian估值:一辆车没有就想800亿美元?
传马斯克反对英伟达收购Arm,担忧影响市场竞争
马斯克2020年薪酬为零 2019年为23,760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