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喊话韩国三星:别逼我走这一步

针对美国政府要求三星等企业,45天内交出半导体库存、订单等商业机密一事,韩国驻美大使李秀赫10月13日表示,企业不会轻易提供高度机密的信息。而美国商务部长直言,“如果他们不愿意提交数据,我们还有其他办法,我希望我们不要走到那一步”。

今年9月末,美国政府召开全球芯片业峰会,欲寻求化解芯片短缺局面的良方,包括英特尔、台积电、苹果、微软、三星电子和福特等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线上会议。在会议期间,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需要更多有关芯片供应链的信息,以提高对危机的认知水平,并确定造成芯片短缺的原因。

这一要求引发广泛不满和担忧。随着韩国国内呼吁政府保护半导体企业的声音愈发强烈,韩国驻美大使李秀赫也于10月13日明确表态,企业“不会轻易提供”高度机密的信息。

缺芯危机迟迟没有解决,虽然台积电、三星、英特尔都已决定各投资数百亿美元在美国设厂,来扩大美国未来的本土产能,但据AlixPartners预测,汽车领域的芯片缺失,将导致2021年全球汽车产量减少770万辆,损失将达到2100亿美元。

第三次会议,白宫想要更多——它开始直接对与会的企业代表施压。

参与第三次供应链会议的厂商包括苹果、微软等科技公司,美光、三星、台积电、英特尔、格芯、安晟培等芯片厂商,以及戴姆勒、宝马、通用、福特、斯特兰蒂斯等汽车厂商。白宫分别针对供应链的生产环节和消费环节要求上述企业在45天内填写调查问卷,提供芯片库存和销售数据。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峰会上表示收集该数据的原因在于“提高处理危机的透明度,并确定导致短缺的根本原因”。

这次索要数据被形容为“自愿”,但雷蒙多并不觉得有什么必要进行掩饰,报道引述韩国《经济日报》消息,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在半导体高峰会上宣称,美国政府需要更多有关芯片供应链的信息,以“提高处理危机的透明度,并确定导致短缺的根本原因”。然而,当雷蒙多被问及若企业不愿配合美国政府缴交数据时,会如何处理,雷蒙多声称,“我们的工具箱有很多方法能让业者缴出数据,虽然不希望走到那一步,但如果有必要,我们必定会采取行动。”

该韩媒称,美国要求相关企业在45天内,缴出公司相关数据,包括库存、销售及客户等商业机密,这样的要求将使公司陷入困境。业界人士表示,“向外界披露良率信息,意味着公开自己的半导体技术水准,这类的信息可能会导致代工厂在议价过程中处于不利位置。”【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中国基金报、小央视频

来源:京报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喊话韩国三星:别逼我走这一步
美国逼三星交出商业机密 韩驻美大使回击:不会轻易提供
人生无界,追梦不歇!三星ZFold3 助力大师方锦龙探寻国乐制高点
三星QD-OLED即将量产,核心材料仍依赖日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