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00多万在易居房友买二手房 收房时屋内的高档家具却被调包了?

“5月份的时候通过中介买了一套精装修的房子,当时去看房子,房东夸夸其谈,就说她的家具买的多少钱,抽油烟机装的老板品牌,花了一两万,床也是一两万,就是因为房子装修的好,比市场价还多出来几万块钱给她,结果我们收房的时候傻眼了,家居都调包了,换成旧的了。原来电视这么大,现在电视这么小;原来床都是高档的,现在换的都是廉价的,像二手市场买的那种”,孙女士说。

近日河南郑州的孙女士花2150000元,购买了1套豪华装修二手房,看完房子非常满意,可收房时却让她傻了眼。在看房时,女子被家里的豪华家具深深吸引,不料,当女子收房时,却发现屋内的高档家具被“狸猫换太子”了。而中介和原房东更是争吵不断。

孙女士一家是外地人,可以说这套房子,是他们一生的积蓄。当时在看房时,是中介带着他们来的,原房东也是信誓旦旦地介绍屋里装修得有多好,无论是床、油烟机、电视等等都是上万元购买的。这些豪华装修,可以说是孙女士看中房子的重要因素,为此,在房子协商成交时,还多付了几万块钱。

说到这里孙女士伤心地哭了,他们一家是卖菜的,起早贪黑攒了一辈子积蓄,才买了这套房子,没想到多花了不少钱,还被原房东把家具给掉了包,无奈求助记者帮助。

三方见面的场面一度乱成一锅粥了。

房东与中介吵得最厉害。中介的意思是,合同中也写明了交房时要包含空调、床、电视、油烟机等。当时也拍照了,很明显,合同签了之后,这些家具和家电就不能动了,应该一起交付给新房东。

记者来到中介易居房友的门店,工作人员称,“确实是属实,你看我们交易之前就有拍照,家里面是精装修,装修还不错。在我们交易期间中途就调包了,现在是短信不回,微信拉黑,完全违背了合同原则和诚信”。

记者:这些家居什么时候开始掉包的。

易居房友工作人员:在我们交易期间。

孙女士:合同签了之后她调的包。

易居房友工作人员:过完户交房当天我就感觉不太对劲,东西不一样。交房就发现了,(但是没有押她的钱)。

记者拨通了房东的电话。前房东在电话中回应称,“中介就在那儿装,我跟这个中介聊天有记录。”

房东的意思是,看房时确实是那些豪华家具,但合同中并没有说要交付的就是看房时的那些家具,只是说了品名和个数,只要没有少项目和数量,就没有问题。中介小哥气得拍着胸脯让这位房东大姐讲良心。

房东大姐没有理会中介小哥什么“良心不良心”的说法,最后记者也没有调解成功。

记者问:首先第一点,什么时候签的合同?(5月25号签的合同)当时签合同的时候,你去看房子了家具换了没有?(没有,都是豪华的家具)。

记者问房东:当时你给我看了视频,床是什么时候换的,这个视频中是什么时候拍的?

房东:视频是6月10号拍的,当时给我出的价格…我要的是220万。

中介:当时装修的确实比较好,要的价格也比较高。

房东:我是装修比较好,但是你价格没有出那个价啊。

记者:孙女士你在交易房子的时候,关于家具家电的问题,跟房东有没有面对面沟通?

苏女士:有啊有啊,我去她家看了家电。

记者:你有没有问房东这个家电是不是留给你的这样的问题?

孙女士:当时她就说沙发、茶几、洗衣机、冰箱带走其他的都不动。亲口说的。

房东:没有,这个价我不卖。

中介过来表示,我们当时都有录音,是你说了家具都不动,我们以合同为准。房东说,你可以起诉,司法解决。

对此,律师认为,“买卖双方在房屋交付的过程中,已经对家居作出了明确的约定,原房东后期对家具进行更换,已经构成违约。求助人可以要求原房东进行折价补偿,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的店在这里已经六年了,我从事中介工作也有十年了,从来没碰到过这样的客户,不讲诚信不讲原则。正常原房主的房子也就是180万左右,算是车位,也就不到200万,现在给她卖到了215万,最后却把家具调包了。”

孙女士表示,接下来会走法律程序维权。记者想说的是在购房的过程中,不管买房、卖方还是中介,一是要有契约精神,二是一定要讲究诚信。【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中国经济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花200多万在易居房友买二手房 收房时屋内的高档家具却被调包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