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欧拉涉嫌欺诈消费者!宣传中的高通8核芯片,变成英特尔4核

近日,长城汽车(601633.SH)旗下品牌欧拉被多位车主投诉。

“宣传称欧拉好猫主机娱乐系统使用的最新高通8核高性能芯片,但实际上经过车主检测,主机中央处理器采用的是2016年发布的旧款英特尔4核A3940芯片。”有车主告诉红星资本局,他们认为欧拉此举涉嫌欺诈消费者,其英特尔芯片性能已经非常落后,导航无法升级,音乐软件也无法下载。

对此长城汽车11月22日回应称,欧拉好猫车机确实尚未配置高通8核芯片,规划中这一配置原定是在未来的车型上搭载的,并表示将赠送用户价值7200元权益包。

一位上海车主李女士向红星资本局表示,长城欧拉的声明等于承认了涉嫌虚假宣传,送用户流量也没地方用,当时承诺的东西就应该兑现,她正在联系律师进行起诉。

车主提车1年后

发现欧拉好猫没有搭载高通8核芯片

截至11月23日,在黑猫投诉和汽车投诉网等平台,至少有上百位车主就“欧拉好猫芯片问题”进行投诉。

其中一位上海车主李女士告诉红星资本局,她在去年底欧拉好猫还没有上市的时候下了订单,2020年12月24日提车,是欧拉好猫的第一批车主。

“开了将近一年都没有人怀疑,因为购买欧拉的大多是女车主,不会对车机系统进行调试。今年11月初,有车主发现欧拉没有安装高通8核芯片,我才知道(芯片有问题)。”李女士称,当时买车的时候欧拉广告上写明配置中包括高通8核高端车载模块,而且欧拉好猫发布会上的演讲中也这样宣传。

李女士提供给红星资本局的资料显示,此前欧拉官网和APP均称欧拉好猫采用全新的高通Qualcomm专业车载智能服务平台,拥有8个Kryo CPU处理核心、1个Qualcomm Adreno 640GPU图形处理器和1个高性能Hexagon 6DSP数字处理器,相对上一代平台整体性能提升3倍,可快速部署高效的AI、自动驾驶、智能视觉一体化与车联网信息娱乐产品。在长城汽车4S店,广告牌上也宣称使用的高通Qualcomm专业车载处理芯片。

当时,李女士曾将欧拉APP相关宣传页面截屏保存,在车主投诉后,欧拉已经删除了官网上高通芯片的宣传。

李女士还告诉红星资本局,自己曾向长城欧拉反映过芯片问题,“我们向欧拉反馈情况以后,欧拉拒不承认芯片有问题,还说我们是竞品水军,说对此报警处置。”

欧拉承认车机没有配置高通8核芯片

赠送用户7200元权益包

目前,车主希望欧拉好猫能够按照宣传中的承诺安装芯片。对于车主诉求,长城欧拉11月17日在欧拉APP回应称,已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调查。欧拉决定在欧拉好猫原有产品开发规划的基础上,加快CarPlay、HiCar功能配置,并免费为用户进行OTA功能升级(预计软件开发3.5个月+认证6.5个月),给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使用体验。同时在声明中称有非欧拉用户冒充真实用户煽动负面情绪,企图谋取不正当利益,欧拉已固定相关证据并报警。

11月22日,长城欧拉更新了此前声明,并称呼车主为“欧拉好猫殿下”。声明中表示,目前欧拉正在销售的欧拉好猫车型2020年11月上市,车机确实尚未配置高通8核芯片。在规划中这一配置原定是在未来的车型上搭载的,“但微臣急于把好消息禀报公主殿下,没想到造成了殿下的困扰,好心办成坏事。微臣初心虽好,但措置不妥,罪该万死!”

长城欧拉在声明中称,只要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定的车,就赠送价值7200元权益包,具体包括:1.免费升级CarPlay及HiCar功能,研发人员正在进行系统开发;2.延长两年免费娱乐流量包;3.首任车主三电终身质保服务。

红星资本局联系到长城欧拉汽车,对方表示上述声明确实为官方发布,关于芯片问题,一切以声明为准。

看到欧拉汽车的这则声明后,李女士表示,CarPlay及HiCar功能本来就是欧拉好猫的标配,“现在长城欧拉拿本就应该属于用户的权益搪塞我们。”而流量包对李女士来说根本不适用,“因为芯片后续开发跟不上,现在导航没办法升级,音乐软件也安装不了,就算有流量也没地方用,当时销售承诺的东西(高通8核芯片)就应该给我们兑现。”

李女士称,欧拉的声明已经承认此前涉嫌虚假宣传,她正在联系律师进行起诉。【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红星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长城欧拉涉嫌欺诈消费者!宣传中的高通8核芯片,变成英特尔4核
长城汽车WEY品牌销量下滑29%连降7月 负债两年陡增619亿
市值累计逼近9000亿元,“拒不上天”的长城汽车缘何股价起飞?
长城宽带百万卖身背后 其北上深宽带业务何去何从?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