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据悉告知供应商iPhone13市场需求放缓 供应商股价应声扩大跌幅

本就受全球供应紧张局面影响的苹果公司眼下面临又一个问题:需求放缓。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已通知零部件供应商,iPhone 13系列的市场需求减弱,表明一些消费者不想去抢购。

彭博新闻社此前报道称,由于芯片持续短缺,苹果公司可能会将2021年的iPhone 13生产目标削减多达1,000万部。但原先希望等到明年供应链问题缓解后,能将大部分缺口再补回来。因讨论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如今正在通知供应商这些订单可能无法实现。

苹果公司仍有望迎来创纪录的假日季,分析师预计今年最后三个月的销售额增长6%至1,179亿美元,但与苹果和华尔街最初设想的季度表现有些落差。零部件短缺和交付延迟让许多消费者感到沮丧。通货膨胀和omicron变体的出现,使疫情期间小心谨慎的消费者再度忧虑,可能会放弃购买。

这可能意味着有些人会跳过iPhone 13,等到明年新一代产品升级后再定。当前的iPhone 13系列,标准版起步价为799美元,Pro版本999美元,被认为是在iPhone 12的基础上小幅升级。预计2022年的产品将有更大变化,一些买家可能会因此等待。

苹果公司不予置评。

报道发布后,亚洲的苹果供应商应声扩大跌幅。韩国的LG Innotk Co.跌幅高达近13%,香港上市的瑞声科技一度跌4.8%,日本的TDK Corp盘中一度下跌4.8%。

iPhone作为苹果的旗舰产品,在上一财年3,658亿美元营收中约占到一半。iPhone 13推出后,苹果和无线运营商推出大幅折扣计划开展促销。有些时候,iPhone 12或更早系列的用户能以很低甚至零成本购买iPhone 13。现在虽仍有折扣计划,但有些折扣不如新品刚上市时力度大。【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据悉告知供应商iPhone13市场需求放缓 供应商股价应声扩大跌幅
苹果可能先发布AR设备 但间隔很长时间再开售
苹果造车定了:自研芯片、完全无人驾驶、2025发布!
不顾苹果反对 欧盟强推USB-C统一接口 USB官方意外跳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