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死亡人数恐被严重瞒报,实情或令世界震惊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23日报道,新的研究显示,印度在第一波和第二波新冠疫情期间的死亡人数可能被严重低估,实际数字可能比官方统计的高出12倍,即超过600万人。

资料图(人民视觉)

资料图(人民视觉)

报道称,如果这个数据准确,印度将成为迄今为止世界上新冠疫情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超过美国的81.1万人。

报道指出,印度在4月和5月遭受了一波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毁灭性打击,由于供应短缺,火葬柴堆不间断燃烧的画面占据了各国媒体的头条。人们当时有一种感觉,即该国的死亡人数被低估了。7月的一项研究表明,印度的死亡人数可能是官方统计的10倍,但那项研究存在局限性。

资料图(视觉中国)

资料图(视觉中国)

而最新的这项研究是由疾病动态、经济与政策中心进行的,该中心是位于华盛顿特区的一家公共卫生研究机构。来自美国和印度的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表明:“(官方)报告的新冠肺炎死亡数字大大低估了与疫情相关的死亡率,这在老年人和穷人中尤其严重。”

报道称,根据印度政府的统计数据,从2020年1月3日到2021年12月21日,印度记录了47万8007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但在这项以印度东南沿海的金奈地区为重点的研究表明,死亡数字可能要高得多。研究发现,实际的死亡率为每千人5.2人,“比该市通常的死亡率水平高出41%”。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经济学家、流行病学家拉马南(Ramanan Laxminarayan)教授表示:“在该地区内,每1000名居民中就有5.2人死亡,这意味着如果将该结果推算到全国范围,那么印度全国的死亡人数将超过600万人。”

资料图(人民视觉)

资料图(人民视觉)

另一方面,拉马南教授表示,这项研究也存在局限性——金奈作为一个城市地区,可能比该国许多农村地区受到的影响更大。他补充说:“但与此同时,金奈拥有全国最好的一些公共卫生和医疗设施,因此金奈的死亡率可能低于该国其他地区。”

该研究指出,由于疾病监测的限制和官方死亡记录的缺乏,真正的死亡人数仍“不确定”。【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福奇警告美国人不要对病毒掉以轻心 医院有可能被挤爆
印度疫情死亡人数恐被严重瞒报,实情或令世界震惊
奥密克戎重挫航空旅行 周日全球数千个航班被取消
世卫称疫情有望在明年结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