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惹祸!市场认为新增病例是12月加密货币下跌的罪魁祸首

周三,投资者和分析师表示,奥密克戎变种感染病例在美国的不断增加,是12月份加密货币价格下跌的主要催化剂。

以太坊在2021年上涨了400%以上,但由于投资者在奥密克戎变体出现后重新评估了他们对风险较高资产的敞口,本月该加密货币的表现有望成为2020年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此外,比特币以及瑞波币本月也出现了两位数的下降。

数字货币投资公司BKCM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Brian Kelly表示:“随着奥密克戎的出现,美国经济有点停滞不前,很多使用比特币作为这种顺周期通胀对冲的宏观基金决定在12月获利了结。”

BlockChain Co-Investors的合伙人Lou Kerner则指出,ESG投资和对能源使用的担忧也是最近加密货币下跌的催化剂。Kerner称:“因为消耗了大量能源,很多投资界人士对挖矿的看法较为消极。”

持有或开采加密货币的公司股票在12月的跌幅比加密货币还要厉害,MicroStrategy(MSTR.US)本月下跌了21%,Riot Blockchain(RIOT.US)下跌了38%,Marathon Digital(MARA.US)下跌了31%。在投资者心目中,加密货币的价格与这些公司的股价是密切相关的,Kerner认为,这一关系正在发生变化。他表示:“机构投资者正在深入了解不同公司和它们的实际工作以及经济状况,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他们仍然很难理解挖矿,这一投资始终属于市场的一小部分。”

虽然加密货币在本月表示不佳,Kelly仍表示看好比特币,并认为它可能在2022年底达到10万美元。他指出,不管是在元宇宙、游戏以及分散的金融领域,这些加密货币的表现都非常好。“风险资本家,新资金和像我这样的基金,都在关注那些早期的增长机会。”【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奥密克戎惹祸!市场认为新增病例是12月加密货币下跌的罪魁祸首
美国CDC将omicron预估占比从73%下调 预测该变异株潜伏期更短
福奇警告美国人不要对病毒掉以轻心 医院有可能被挤爆
印度疫情死亡人数恐被严重瞒报,实情或令世界震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