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银行预计美联储今年升息七次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美国银行分析师周五表示,预计美联储今年将从3月起七次升息,每次升25个基点,以对抗持续的通胀。

“美联储几乎已经承认,它严重落后于现实情况,”美银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他们还指出,激进的政策收紧“应该会对经济产生滞后影响,对2023年的增长构成压力”。

报道称,该行将2022年第四季度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预测从2.6%上调至3.0%,称“失业率下降速度高于预期,供应中断时间长于预期,意味着通胀加剧。”

该机构还将2022年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估从4.0%下调至3.6%,并指出“供需因素的综合作用表明,今年的增长将放缓。”

美国银行表示,目前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峰值将在2.75%-3.0%之间。

北京时间27日凌晨,美联储2022年首次议息会议决定,将在3月份结束资产购买,缩表行为也将在未来着手启动,基准利率维持在0%至0.25%不变,但暗示最早可能在3月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中新经纬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外媒:美国银行预计美联储今年升息七次
白宫警告:奥密克戎影响下 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或疲弱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称很快就会适当加息
美国通胀居高不下 贫穷群体受冲击最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