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拟建新厂将功率半导体产能提高逾一倍

东芝公司周五宣布,计划建设一个新的300毫米晶圆制造厂,到2025年将其功率半导体的产能提高逾一倍。

该公司表示,这座位于日本西部石川县的新工厂将分两阶段建设。当第一阶段全面投入运营时,东芝的功率半导体产能将是2021财年的2.5倍。较早时有报道称,东芝将投资约1,000亿日元(约8.7亿美元)建设该工厂。

东芝在声明中表示,汽车电气化和工业设备自动化是推动功率调节芯片需求上升的两大趋势。该公司表示,新工厂的目标是100%依赖可再生能源。【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金融界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东芝拟建新厂将功率半导体产能提高逾一倍
东芝品牌焕新收获成效,牢占日本市场电视第一地位
“火箭炮”新年交响曲奏响,石、汉双城纵享星年味
1.8亿!东芝冰箱11月销售成绩最新出炉,怎一个“厉害”了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