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见鬼了,美国股市!为什么只涨不跌?

各位水皮杂谈的朋友,大家新年好!进入虎年了,各种预测满天飞,实际上说到底就是两个聚焦点:第一个就是疫情会不会结束?第二个就是我们最关心的股市会不会上涨?

有一种股市,就叫做别人家的股市。谁都知道,我说的是美国股市。

美国股市在过去的2021年,标普500指数大涨了近28%。那么相比之下,A股也算不错了,A股涨了多少呢?涨了2.8%左右,真的是一个零头都不到。

所以,大家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那么,我们一整年都在为美国股市什么时候回落担惊受怕,事实上,美国股市不但没有回落,而且还创出了历史新高,就在2021年的最后几天,道琼斯指数涨出了历史新高。

那么,2021年的美国股市有两大特征,一是科技股继续发威,FAANG,就是我们一再说过的FAANG,做出了巨大贡献。其中,苹果的市值现在是世界上第一个超过3万亿美元的公司。

当然,全球股票的市值大概是120万亿美元左右,美国占了40%左右,中国大概占11%左右,欧盟可能占11%左右。你从市值上就知道,A股跟美股还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一个差距是科技股,另外一个特点是美国股市居然出现了“散户革命”。为什么会出现“散户革命”?原因就在于发的钱太多了!

为了抗疫美国政府发了大量的钱,发了钱之后大家又不能出去消费,就炒股了。所以大概40%左右的费用就流到了股市,借助了互联网渠道,“带头大哥”带着大家在网上相互串通,就发起了“Meme股票”革命,就是散户革命。

那么,最有名的两个股票:一个是游戏驿站,一个是AMC。大家知道,2021年年初的时候游戏网络多少钱?从2美元不到!之后涨到了400多美元,现在是131美元。

同样的AMC,万达曾经控股的,也是从2美元多一点涨到70多美元。第一波涨到了20美元,万达赶紧卖了,大概12、13美元卖掉的,万达还挣了一点。没想到万达卖完之后,股价涨到70多美元。现在多少呢?现在还有22美元。

美国的“散户革命”是谁也没想到的,一般大家都以为是机构理性主导,(认为)成熟市场就应该是机构市,但是没想到,浓眉大眼的美国股市发起了“散户革命”。

那么,在2022年,大家大概率判断美国股市会调整的,因为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华夏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见鬼了,美国股市!为什么只涨不跌?
小摩:美股目前处于熊市 但市场担忧情绪有些过头
摩根大通:美联储加息不会终结美股涨势
标普500指数,创13年来最大1月跌幅!这类股,跑赢美股大盘…

精彩评论